名媛教育An Education

電影介紹(擷取來源:網路):慧詰的珍妮﹝凱莉墨里根飾﹞剛過17歲生日,

原本計畫著要進牛津就讀的她卻愛上了一個比她年長許多的大衛﹝彼特沙特飾﹞,

而大衛所帶來的不同生活享受讓珍妮心花怒放,更把牛津夢拋到腦後...,

從青春少女變身成優雅小女人的她卻不知道自己正漸漸失去最寶貴的東西...。 

雖名為名媛教育,倒不如說是殘酷教育差不多,

漂亮又聰明的16歲女孩,在某次大雨中遇上了光鮮年長的男子,

他帶著她體驗前所未有的新鮮生活,她愛的爵士樂、音樂會,還有最嚮往的巴黎,

最後甚至跟他訂了婚,卻發現最殘酷的現實...原來他已經結婚,

而且有小孩了,更驚人的是,他不只騙過一個年輕女孩...

我想應該很多女生會像劇中女主角一樣,都曾憧憬過某種生活,

就像我高中時,也是會憧憬美妙的大學生活,

大學畢業後,又會憧憬出社會的生活...

但事實都證明,現實生活沒有什麼好憧憬的....

我想這就是女主角向她老師所說的,一畢業後就等於死掉吧

當她跟老爸在討論,如果我不是去牛津,而是去結婚的話呢?

她老爸的回答也是一絕:[那得看妳跟誰結婚]

她老爸之前因為她拉丁語成績太差而大發脾氣的那次,

一直不斷的提到錢錢錢...

直到他對於女兒如果去結婚的反應,

我才知道..啊!原來他只是希望女兒嫁個有錢的老公啊!

的確,爸爸媽媽在金錢方面的壓力,是會他們喘不過去的,

如果真的有捷徑,可以讓女兒得到"錢"的幸福,他們當然是樂意的。

但是後半段的劇情,告訴了大家,沒有那種捷徑,如果真有,那也是要付出代價。

有人說劇情老套,的確,不過或許這種電影演員們的表現會佔比較大的成分,

An Education劇情很流暢,配樂好聽,演員們的表現也不錯,

男主角滿帥,女主角年輕甜美,我想這樣差不多就夠了吧,

而且電影想表達的意境也很清楚,不會讓人摸不著頭緒。

接下來,我一定要寫寫男主角Peter Sarsgaard,去年去電影院看了他也有演的孤兒怨~

我覺得他的眼神和笑容,好迷幻啊,充滿著一種迷人的神秘感,不過有種邪氣,

(越看越像溫和版的STEPHEN DORFF)

附帶一提,他老婆也是很有味道的女演員,

口白人生和黑暗騎士的女主角Maggie Gyllenhaal

至於女主角Carey Mulligan~拍攝名媛教育時才22歲,

不過是超齡演出16歲的角色,查了一下,發現她也是1985年次的,今年25歲囉,

但的確有點娃娃臉!下面是染了金髮的她,很俏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