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哪國的特別版本海報)
爆裂警官Bad Lieutenant: Port of Call New Orleans

劇情介紹(節錄來源:網路):

紐奧良警局重案組警官泰倫斯麥唐納(尼可拉斯凱吉 飾),因救起一名即將溺斃的犯人,

獲得上級表揚並光榮升遷為中尉,但泰倫斯的背部卻在救人的過程中嚴重受傷,

從此他必須服用止痛藥才得以恢復執勤。然而一年後,泰倫斯卻因過度依賴藥物,

轉而變成藥癮纏身的毒蟲。吸毒後的幻覺除了帶給泰倫斯快感,也使他逐漸成為囂張自大、貪贓枉法的暴力惡警。

當一宗非洲移民家庭慘遭屠殺的案件爆發後,泰倫斯毅然決定出面調查,他找到一位願意出面作證的男子達洛,

但達洛卻因擔憂自身安危而半途開溜,此時泰倫斯深愛的情人—美艷應召女郎法蘭琪(伊娃曼德絲 飾),

也捲入一起與黑道有關的棘手糾紛之中。失去有力證人的泰倫斯,除了得保護女友,還得擺平半路殺出的凶惡黑幫,陷入重重危機的泰倫斯該如何扭轉劣勢,順利將歹徒繩之以法?

這真是部名副其實的限制級電影,整片好黑暗,好悶!

紐奧良警局的警官泰倫斯(尼可拉斯凱吉),因救助快溺斃的犯人而傷到自己的背部!

因而染上毒癮(藉吸毒來減輕疼痛)。

 

泰倫斯真不知道是物以類聚還是怎樣,

他整個家庭和妓女女友,不是毒蟲,就是酒鬼!!(壞的都成一鍋就是了?)

還好他們家還有一隻看起來呆呆的拉布拉多狗是正常的!thanks god!

我真的不能不說,我不喜歡邪勝正的電影!

我認為壞人做了壞事,就該受懲罰! 所以小孩子千萬不能給他看這電影! 免得教壞他!

泰倫斯自從背部受傷之後,原本就很爆裂的個性,更是因毒品變本加厲~

只要是能想到的壞事他都幹盡了!

從警局的保管室偷毒品來吸、在路邊沒收毒販的毒品(假警官之名,行搶匪之實!)、威脅球員打假球,

甚至最後更誇張的是,他跟自己調查的五屍命案的嫌犯合作販賣毒品,(毒品真缺那麼大啊!?)

泰倫斯唯一的可取之處大概就是,他很愛他的女朋友吧,

他很保護他的女友,不惜惹上某大人物的兒子、或是可以為他女友籌五萬元美金...

(尼可拉斯凱吉和伊娃曼德絲Eva Mendes也不是第一次合作螢幕情侶囉!【惡靈戰警】就已搭檔合作過了)

另外提一下,小小的男配角方基墨飾演的警官,戲份不多,但最後有很發神經的叫泰倫斯跟他合作,

槍殺黑人老大嫌犯後,搶走他的東西~

我想...他應該也有吸毒吧!然後他可能大略也知道泰倫斯私底下在幹不好的勾當和吸毒,

所以才會在拘捕黑人老大的行動中,叫泰倫斯跟他合作。

(謎之聲:方基墨你怎麼越來越橫向發展了!虧你還曾是歷代的蝙蝠俠BAT MEN之一耶!振作一下吧)

還有一個令我小驚的角色,是飾演年輕警探的Shawn Hatosy

我國中時候看過他也是演配角的【老師不是人The Faculty】,

他也是讓我驚訝,但驚訝的是怎麼越來越胖啦...不過他真的是有點娃娃臉,

看起來歲月沒有在他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跡。

看到沒?老子我只是變胖啦!

如果泰倫斯一開始沒有去救那個快溺斃的犯人,不知道會怎樣`

但他救了人,做了好事,得到的卻是一輩子的背痛,

這我想任何人都會無法接受吧,

所以導致了他後來染上毒癮,向下沉淪為一個更徹底的壞警官!

雖然電影最後的結局我覺得不太能接受,

但泰倫斯一開始做的好事(救人),還是給他帶來了好的結果,

他順利的升上了警局隊長,女友懷孕了,父母都戒酒...命案的犯人黑人老大也坐牢去了

最後他還和他一開始救的犯人查維相遇了,

查維是一整個改過向善,感謝著泰倫斯當初救了他,

倒是反觀泰倫斯,卻因救他而沉淪...好諷刺啊

我想泰倫斯最後跟查維兩人坐在大魚缸前面,乾笑了一聲,

應該是在想,他的人生真諷刺吧,因為救人而染上毒癮,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因果輪迴轉,我相信現實中這樣的警察,還是絕對有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