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廷慘案Katyn

真不曉得台灣譯名是在稿甚麼鬼!

甚麼【愛在波蘭戰火時】,差點一整個沒吐出來,

這明明就不是戰爭淒美愛情故事啊!!!!!

明明就是說史上慘無人道的上萬名波蘭人被大屠殺的故事,

為什麼可以把他搞成好像是一對苦情戀人的淒美愛情故事!!!!

真的是很唾棄台灣版的海報(下圖),硬要搞成像戰地琴人......

卡廷慘案,我這以前歷史總是背不好的人,

因為這部電影,了解到卡廷慘案的歷史,

以下節錄來源:維基百科卡廷大屠殺,又稱「卡廷森林大屠殺」、「卡廷事件」或「卡廷慘案」,是蘇聯政府於1940年春對被俘的波蘭軍民進行的屠殺。屠殺分三處地點進行,遇害人數估計在兩萬至三萬人之間。

不少受害者為波蘭戰役中關押戰俘的後備軍官,也有因被指「從事情報工作及憲兵、間諜及破壞者、地主及廠主」而遭逮捕的平民。由於波蘭的徵兵制度規定除非獲得當局豁免,所有大學畢業生必需服兵役,接受後備軍官培訓,因此蘇聯此舉可集結不少波蘭籍知識分子,包括猶太人、烏克蘭人及白俄羅斯人。

「卡廷大屠殺」一詞除了指卡廷森林屠殺波蘭人以外,也同時會指其他在不同地點遇害的在囚人士。事件中的卡廷森林位於俄羅斯斯摩棱斯克附近的Gnezdovo村莊旁,在史達林的命令下,被關押在科澤爾斯克戰俘營的波蘭軍官被押往卡廷森林中槍決。至於有關卡廷及波蘭人以外的屠殺,並包括在這次事件中的受害者,計有被關押在斯塔洛柏斯克及奧斯塔什戈夫營地的戰俘,以及西白俄羅斯、西烏克蘭的政治犯,處決地點包括設於斯摩棱斯克的內務人民委員部總部及屠場、位於特維爾、加里寧、哈爾科夫、莫斯科等蘇聯城市的監獄。

1941年,德軍佔領卡廷森林,在1943年,這宗屠殺被德國揭發,使蘇聯與設於倫敦的波蘭流亡政府之間的關係惡化。蘇聯一直拒絕承認這起屠殺,俄國在2005年公佈的調查報告中聲稱這段時間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和烏克蘭地區共俘有14,542名波蘭軍民,其中1,803名死亡,沒有跡象顯示曾發生屠殺,且拒絕交出機密檔案。

由於這不是個戰地愛情故事,描寫的是史上一件大屠殺的殘忍事件,

所以沒有太多不必要的芭樂劇情或是片段,

整部電影看下來,就是很平鋪直述的以軍官家人們的角度,

從一開始的等待、尋找,直至最後得知死訊,還有得知卡特森林慘案的真相後的反應,

有人接受那個所謂的真相、有人寧願入黑獄也不願意屈服於謊言的真相,

我想..如果是我生在那個年代,生為波蘭人,我可能會屈服於謊言中苟活著吧,

每個人都有其理由,寧死不屈,或是為了生存而臣服於它。

人類真的是世界上最殘忍的動物了,我也是人類,

歷史上那些可怕的事件,上千、上萬的人,只因為了自身的利益而被殘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