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079621 P1016576

 

[☺先聲明: 暨2013年9月落落長流水帳日本日記,我又來了,第二回很長的廢話。]

 

 

這次還是一樣又自己飛過去囉!(第3次自己自助。2013年9月是我人生第一次去日本。) 
行前功課沒有作很多,只有大概找了些想去的地點,
然後一樣把轉車資訊記下來,地圖雖然也印了,但還真的一樣是用不到耶!
還是需要出動wi-ho機+Google maps。

下面一樣秀出這次的行程(很懶,直接copy上次的修改): 

日期 地點 備註
 6/11  台北松山機場 ->羽田空港 -> 新宿 -> 渋谷 自己1人,晚上Live時與Gotch迷朋友一起。
 6/12 新宿 -> 渋谷 自己1人,晚上Live時與Gotch迷朋友一起。
 6/13 新宿 -> 下町 -> 巢鴨 -> 高円寺 -> 下北澤 -> 明大前 我 & Lingo & Kumo
 6/14 新宿 -> 鎌倉+湘南海岸一帶 我 & Kumo
 6/15 新宿 -> 羽田空港 -> 台湾 嘆,哀,怨的我。

 

稍微算一下這次的花費:

1.EVA AIR TICKET:NTD$11,318
2.HOTEL:JPY¥21,600 (約NTD$6,400) 5日4泊
3.食+車費+買東西+其他娛樂費:差不多是JPY¥54,000 (約NTD$16,000)
4.Gotch2日live tickets :JPY¥9,720 (約NTD$2,900)
5.wi-ho:5日租金NTD$995
-----------------------------------------------------------------
哇唔,原來自己這趟花了差不多3萬7千多台幣,抖,好像有點多。
(但怎麼算也沒有去年9月多!去年9月根本不敢算花了多少錢。大笑。)

 

[搭車好用轉乘資訊]

NAME:乗換案内|ジョルダン (Jorudan)
WEBSITE:http://www.jorudan.co.jp/norikae

NAME:乗換ナビ (for IOS)
APP:https://itunes.apple.com/tw/app/cheng-huannavitime/id528532387?mt=8
(但是要跳區域到日本!)

 

[上網WI-HO機(WIFI)]

這一次一樣是跟台灣特樂通租借,這次借的型號是SoftBank 3.5G 小紅莓機
因為有鑒於去年12月衝動去東京新木場看LIVE,不到24hr就回台灣的那次...
我是買中華電信1日國際漫遊吃到飽,但老實說,
覺得中華電信的日網沒有很穩耶!!!!!CP值不高。(拜託不要跟我說新木場太偏僻,明明就東京都內。)
所以我這次還是租借WI-HO機,選了最便宜租金的型號。

事實也證明,wi-ho機上網速度跟品質都比中華電信好10倍!!!!
還比當地東京朋友Kumo的wifi機還穩...後來我還很好心分享wifi給Kumo跟Lingo,哈哈哈。

NAME:Telecomsquare Taiwan 特樂通股份有限公司
WEBSITE: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
SoftBank3.5G小紅莓機 / 每日租金NTD$199 / 無流量限制

 

[住宿HOTEL]新宿4丁目ビジネス旅館街

P1016345

這次住的HOTEL是在網站http://www.agoda.com所預約的,直接在台灣刷卡付款。
(上次是住GAY BAR區附近的新宿三丁目,這次住四丁目。)

HOTEL NAME:Apartment Hotel Shinjuku
WEBSITE:http://ap-shinjuku.com
ADDRESS:東京都新宿区新宿4-4-10 (最靠近JR新宿駅新南口 /東南口)
ROOM:Normal Room / Single
TOTAL FEES:4 nights costs JPY¥ 21,600 (共約NTD$6,400)
FACEBOOK :APARTMENT HOTEL SHINJUKU

很奇妙的一個HOTEL,因為它其實1F是一間賣古董家具的地方,
說不出來的微妙感,2F、3F都有設房間,我住的SINGLE  ROOM在3F,
由於並不是正統的商務旅館,所以它沒有手扶梯更沒有電梯,
6月11日抵達HOTEL之後,發現沒電梯,還很驚訝得跟男店員說"沒有電梯啊...",
男店員見狀就幫我扛了行李,不過發現我的行李不怎麼重後,還說了"行李好輕啊"。
(房間的鎖也是電子鎖,CHECK IN時店員會給密碼。)

房間內還不錯,電視很小台,可以看的頻道只有一台。
房間內該有的都有,毛巾、盥洗用具、沐浴洗髮潤髮、吹風機、
冰箱、煮熱水器,還有附電磁爐等等簡易的廚房用具。

p.s.出發前看網站說明,明明看到吹風機是要租借的,害我帶了一個小型的吹風機去日本,
但一進房間就看到吹風機掛在牆上......。(啊係安怎啊!)

IMG_1212
小小的房間。

IMG_1214
桌子是用裁縫機改裝的耶!頗酷。

IMG_1215

IMG_1217
完全沒有衣櫃。

P1016115
隔壁的住宅,十分東京日式感的簡潔建築。

P1016340
一走出巷子就看到超大間的FOREVER21。

然後往左邊走大約不到10分鐘就是JR新宿駅。

IMG_1160

 

6月11日,東京 雨
DAY 1:台北松山->羽田->新宿-> 渋谷

老實說這次出發前我一直超級緊張...雖然也不至於緊張到睡不著,
但一直想到各種情境的幻想,哈哈,真的緊張到快吐了。

(真是久違了171天將近6個月沒見到的Gotch啊...。尖叫------キャーー)

由於是AM7:45起飛的班機,我AM5:40便出了家門,也叫了台計程車,
在差不多AM6:00的時候就抵達了松山機場,

時間非常充裕,好整以暇...不斷滑著手機滑著手機打發時間。

(註:計程車一上車司機大哥便跟我閒聊,ㄟ出國去哪兒玩,還說我很像高中生
結果我跟他說我幾年次,司機大哥很驚訝說,欸那妳怎麼一副這樣的臉好像要騙人....,
內心OS:拜託,我臉就這樣是要去騙啥人啊,囧囧囧。啊哈哈哈!)

前2回搭的飛機都是日本的航空公司(ANA、JAL),這次是第一次搭台灣自己的航空公司,
而且還好死不死給我搭到HELLO KITTY機,當看到機身的HELLO KITTY大臉時,
我就在想...不妙了,怎那麼衰..............

後來進了機內,一看,哇唔,枕頭是HELLO KITTY,
後來上了餐點,一看,唉噁,魚板是HELLO KITTY,
於是我沒了胃口。(大笑)

不過,我還是抱了KITTY的枕頭安然睡去。

IMG_1120
抵達羽田。

到了羽田空港之後,一拿到行李就衝衝趕搭車去新宿。轉車還算順利。
但到了新宿駅後,有點不妙,我不知道HOTEL在哪個出口,還很著急得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扛著28吋的行李上上下下下下上下下上左左右右左右左右的。(此白癡舉動害我右手臂肌肉拉傷。)
還跑去問車站服務人員該走哪個出口。

(當下其實迷路索隆又上我身了,因為根本看地圖就大概知道HOTEL在南邊,
為什麼我當時沒有往南口走呢???不解。ANYWAY當下白癡傻子無藥醫。)

不過這下可好,出了新宿駅新南口,我又搞不清該往哪個方向走...於是乎,
還是招了台深藍計程車......在司機邊開的情況下,我邊記下路線。(笑死。)

趕緊CHECK IN放東西,稍作休息後,又火速按照剛剛記下的路線,
走回JR新宿駅,搭車去渋谷。

到了渋谷後,第一個首先任務是要找到LIVE HOUSE的地點!
至於嘛....嗯! 我一開始果然還是走錯了方向啊!!!!!!!!!!
都不小心走到了109,還想說怎麼會看到109,不該看到109的啊,拿出wi-ho機,看一下Google maps,
果其不然,老娘我走了反方向去,唷喝喝內心傻笑趕緊回頭。

IMG_1196
渋谷 Club Quattro

IMG_1129
渋谷 Club Quattro

記得好像是差不多PM3點多順利找到LIVE HOUSE地點吧,然後就先在渋谷晃晃,
晃到PM4再回來LIVE HOUSE買GOODS。

IMG_1130

而且這一日下午,一直下雨,而且還有間歇性超大雨,真的超煩超煩,
雨大到好絕望,難怪很多人在雨天得憂鬱症。

下雨天走路真的超討厭的,加上稍早用蠻力提行李真的耗了我一些體力,
當下真的覺得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唷,PM4左右買好GOODS之後(買了2件白T-Shirt),
一直想找一間可以坐下好好休息的店,又走了一陣子,
進去了Mcdonalds麥當當! 點了一份中薯...休息到5點多才又回到LIVE HOUSE。

一到LIVE HOUSE門口,便看到Asuka跟她朋友已站在門口了,持續大雨中。(翻白眼。)

 

Gotch Tour 2014 「Can't Be Forever Young」

PM6,進場,唷賀!!!!第一日我的進場番號是151,前面右側方差不多第3-4排。
(對了,來到東京後,除了剛剛的麥當勞中薯之外,我都沒吃其他東西了...。)

IMG_1135

IMG_1141

PM7,開始了,OPEN GUEST暖場來賓是創作型女歌手 岩崎愛

其實,很早以前就知道她,早在2012年12月AKG在東京的演唱會,岩崎愛就是擔任合音部分。
但那時候太忌妒她,忌妒她為甚麼可以站在後藤正文的旁邊,所以沒有很喜歡她。(哈哈我是死迷迷一個。)

這次聽到她的LIVE,真的是不斷鳥肌(雞皮疙瘩)一直站起來跟我問好,
好有穿透力的聲音,非常舒服,難怪Gotch要如此大力提拔她,
真的太有眼光了! Gotch!! 太有眼光了! (根本重點就是要大力稱讚Gotch。)

雖然她的LIVE真的很好聽,但我還是不斷在心中吶喊,啊啊怎麼還有下一首啊。
差不多唱了40分鐘才結束.......謝天謝地。 (有夠壞心啊我。)

接下來中場休息,台上的工作人員們也趕緊換器材設備+測音調音。

PM8,等待已久的Gotch Band總算登場了。

撲哇的,後面原本站得有點鬆鬆的歌迷們,全一擁而上了,在前面的我瞬間有難以呼吸的感覺。

今日Gotch Band果然還是跟下面照片一樣的風格,
統一的黑色西裝(反摺袖口是條紋)+Gotch的官方週邊Can't be forever young白T-shirt

Gotch還是一樣戴了紳士帽啊,但私心得還是想看他把帽子脫下啦。

10383014_700776659983451_460823540207582599_n
Gotch Band.

開場曲是Humanoid Girl / 機械仕掛けのあの娘,嬌小的眼鏡大叔Gotch賣力打著鈴鼓,大笑,超可愛。

6bafe80a520215686e272cd7aa115ea1

接下來的SETLIST沒有記,網路也沒寫。
(因為想好好享受聽歌,不過有日本朋友可是帶了筆記本,把曲目跟MC的內容全寫下來! 厲害,
我頂多就是記下歌名,至於MC內容,應該大部分聽不懂。)

GOTCH_BAND

不管啦,反正我站了超前面的位置,近到連Gotch下巴右邊的痘痘都看得很清楚。哈哈哈。
而且當Gotch站到很靠近下面觀眾的舞台邊時,我的眼睛一直很不爭氣地...
偷偷往腰部以下偷瞄.......。(羞)(羞)(羞)(羞)(羞)(羞)(羞)

印象比較深的曲子,果然還是我最愛的Can’t Be Forever Young / いのちを燃やせ,很輕快節奏重的一首,
重點還是副歌Gotch呈現出來的聲音非常好聽。

現場聽這首Can’t Be Forever Young / いのちを燃やせ
才知道原來Ye Ye和Simo Ryo(下村亮介)都超可愛得不斷左右打鈴鼓啊...

LOST這一首現場氣氛也非常熱。

另外稍快節奏的Stray Cats in the Rain / 野良猫たちは雨の中A Girl in Love / 恋する乙女我也很喜歡。

Sequel to the Story / 話の続きBlackbird Sings at Night / 黒歌鳥は夜に鳴く
這兩曲偏單純吉他旋律(類似弾き語)也很愛。

Gotch還唱了未收錄於專輯的Route 6,這是之前Gotch曾放在Soundcloud期間1週限定的歌曲,
不過身為死迷迷的我,當時早就用電腦把這首歌錄起來了。

ENCORE部分,唱了Wonderland / 不思議の国,還有未公開的新曲Baby Don't Cry
(只是..明明是不要哭,我聽了卻好想哭,好好聽啊,而且還是最後一曲了,能不想哭嗎。)

啊,在MC的時候,Gotch還自嘲,アジカン的人氣那麼高,
很怕Gotch SOLO的人氣 咻ーーーーー 得很低...XDDDD

gotch_band3

第一日的LIVE就這麼結束了啊,嘆,時間好快。
結束後,全場的Gotch迷當然依依不捨不想離開,

我跟Asuka還有其它她的朋友們也是在外面賣GOODS的地方待了很久,
歌手(暖場來賓) 岩崎愛,還站在GOODS小攤位販售自己的專輯,
我後來也買了...順便簽名,還有一定要強調自己台灣來的,
還握了手,跟她說請加油。

IMG_1142
岩崎愛

該走的時候還是該走。

與瘋狂又熱情的Gotch迷朋友們在門口留下合影後一路走回渋谷駅,分道揚鑣。

(還在外面遇到,去年12月我在新木場被歌迷K到頭,後來頭暈,幫忙攙扶我出去的大學女生,世界好小。)

IMG_1147
不分男女老少大家如此熱愛Gotch,痛哭。

回到新宿駅後,拖著疲累的身軀,想起自己晚餐都還沒吃,於是在すき家買了宵夜回HOTEL。

安全結束DAY 1。
簡直累死快升天。什麼事情都不想做直接睡覺。

 

6月12日,東京 雨,下午放晴
DAY 2:新宿->渋谷

第一日真的太累,再加上12日早上還是下雨,原訂計畫是要去搭都電荒川線
但真的累到取消了。

一直睡到AM10:30才起床,而且一起床,靠夭啦啦啦啦,右臂怎麼這麼痛,還差點不舉!
看來昨日在新宿駅的蠻力扛行李發揮效用了,嗯、嗯、嗯、嗯!!! 是痛的效用!!!!!

梳洗準備完畢出門,已經是PM12:30了!
(也太會耗了!頭髮一直手殘綁不好,後來罵髒話怒拆頭髮,不綁就出門。)

直接前往渋谷,距離LIVE開始前的短短幾小時我要去把自己跟朋友的東西買齊。

到達渋谷差不多PM1點多了,打算先吃飽再開始買東西。
在商店街亂繞亂晃,看到一間好像不錯的店。

NAME:洋麺屋五右衛門 (スペイン通り店)
ADDRESS:渋谷区宇田川町16-14 熊谷ビル 1F
WEBSITE:http://www.yomenya-goemon.com
FACEBOOK:洋麺屋五右衛門

IMG_1162
洋麺屋五右衛門 (スペイン通り店) 

IMG_1165
カマンベールチーズとカリカリベーコンのカルボナーラ
(不難吃,剛吃的時候滿喜歡的,但因為奶味重,吃到後面有點膩了。)

喔喔喔,對了忘記提一下,原本有經過一蘭拉麵,而且沒半個人在排隊,(約莫平日下午1點多。)
但我還是沒有去吃,哈哈,雖然每個人都跟我說一定要去吃ㄧ蘭,
但很抱歉我最後還是選擇不吃。

吃飽後,首站是去TOWER RECORDS拿我預約的雨靴囉囉囉囉囉!(出發前先在TOWER網站預約的。)
超可愛的SUMMER FESTIVAL的聯名商品,而且雨靴在台灣肯定實用。

還有買了アジカン的杯子跟原子筆! 還有超智障好笑的船梨精ふなっし吊飾!

(在渋谷街頭晃的時候被路旁的死年輕人搭訕了2次吧,雖然我不知道那到底是在搭訕什麼的,
但超煩啊,當下很想用台語罵:幹拎娘!麥煩我啦。)

20140612_180607
TOWER RECORDS × Kastane ¥4,860 SIZE:L
(我腳長24.5-25CM還可以穿厚襪耶!開心。)

IMG_1170
ふなっしー!!!!!是顆超智障的水梨なっしー!!!

TOWER結束後,是去LIVE HOUSE對面RECOFAN跟隔壁的BOOKOFF
(三個要去的地方都剛好在對面跟隔壁實在也很幸運。)

RECOFAN我買到了ストレイテナー的中古LIVE DVD,台幣300多元,
接下來BOOKOFF,買了RADWIMPS的中古LIVE DVD,近台幣400元,
都便宜到想哭。(不過RECOFAN大宗都是西洋的專輯,還有好多好多的黑膠,日本的偏少。)

還有其他朋友託買的一些東西也買到了,此時手上塑膠袋已一大袋,
真的還好渋谷Club Quattro的COIN LOCKER是可以先進去放東西的,
所以不用怕如果LIVE進場後才能放的話,在放置的短短1分鐘,自己就錯失了多少好的前面位置XD
(LEGACY TAIPEI就是要LIVE進場後才能放東西! 短短1分鐘都十幾人上下在往前跑的啊! 拜託!)

放好東西在COIN LOCKER之後,等待入場,
今晚我的番號是26啊!!!!!!! 夢幻的26號。(還是我高中的座號。)

 

Gotch Tour 2014 「Can't Be Forever Young」

IMG_1182

PM6,進場,唷賀!!!!站在中間最前面的右側,視野無任何阻礙之人事物。

今日的OPEN GUEST "ボールズ",不太熟,4位團員一出場後,我有種,啊勒? 這殺小鬼團。
因為主唱竟然穿了很像學校運動服的服裝,非常藍的短袖素面T-Shirt+長度僅大腿一半的深色運動褲,
腳上穿的是球鞋.........腿上的腳毛,黑成一團,感覺非常不舒服耶!!!!!!!!!!!!!!

WTF
ボールズ 最右邊就是主唱,MY GOD。

雖然表演得很賣力,但主唱短褲腿毛男HIGH到一直往舞台邊邊靠近,
越靠近我越驚嚇,他媽的腿毛離我好近啊,救郎威,拜託不要再過來了好嗎! 麻煩穿長褲好嗎!
到底為什麼主唱要穿得這麼宅,可是臉蛋又不可愛....(總之是不舒服的宅。)

(澄清一下,不是不喜歡腿毛,只是...就覺得不舒服。)

熬完了腿毛地獄之後,等待天堂的降臨。

GOTCH_BAND

跟昨日一樣,Gotch快登台時,後面的歌迷又全往前擠了。

開場曲同樣是Humanoid Girl / 機械仕掛けのあの娘
此日的LIVE REPORT RO69網站上有作紀錄,所以SETLIST很完整。(笑)

Gotch彈吉他彈到high的時候,真的很喜歡跳舞,但,與其說跳舞,
不如說是奇妙的雙腳擺動跳、開開合合,真的超好笑的!

2363d90141bd3be82928e49bda15d054-682x1024

(Gotch今日的褲子拉鍊也拉得很完美唷。(羞)(羞)(羞)(羞)(羞))

GOTCH_BAND2
Gotch的鞋底總算稍微有給他厚了一點,身高突破160cm唷! 耶賀!

第一次的ENCORE結束後,現場全部的歌迷沒一個人離開,
全部的人都在鼓掌+喊ENCORE,
雖然台上有零星幾個工作人員在整理器材設備,
感覺得出來他們有點尷尬,哈哈。

後來大概過了幾分鐘呢?歌迷持續著鼓掌+喊ENCORE,
想想.....應該至少也有5分鐘左右吧(?)

工作人員總算又請了Gotch band上場啦!!!!!!!!!!!!!!
一出場全場尖叫,而且全員都已經換下了衣服,
啊啊啊啊啊啊Gotch總算把帽子脫掉了,而且換了一件黑色的T-Shirt,
喔喔喔喔喔喔Gothc一頭亂髮,真是超帥啊!!!!!!!!!!!!!!超開心!!!!!!!!!!!!!!
還有若隱若現的鎖骨啊!!!!!!!!!!性感的勒!

第二次的ENCORE,全員幾乎以不插電的方式唱了A Girl in Love / 恋する乙女

1f2e551b73369e2bc928ed36e2ce7e8e-1024x682

結束。感動。淚流。不捨。

唉,結束了。

結束後,前面那個詭異的腿毛宅男團一樣站在GOODS的小攤販賣自己的CD,但,一點也不想買。

後來Asuka問我要不要在外面一起等Gotch出來。(內心大喊廢話當然要啊,不然我來東京幹麼。哈哈哈)

LIVE PM9:30結束,差不多等了1.5~2hr 他們就出來了,
在外面等的歌迷大概10-20人左右吧,全一湧而上了,
我一逮到機會,立刻上前想握手+說話,但話都還沒說完(不過手有握到)就一溜煙得往前走了,
怎麼走那麼快啊.......Gotch你腿明明很短啊,可以不要走那麼快好嗎!!!!!!!!!(淚。)

後來大家尾隨了一些路,到了一棟大樓後,Gotch band一行人上去了,
有歌迷逮到the chef cooks me的下村亮介(簡稱Simo Ryo),因為Simo走最慢...。

逮到野生Simo Ryo,幾名歌迷就跟他合照了...我也是,
Simo去年12月22日也有跟著AKG來台灣作LIVE演出(Keyboard手)。
去年12月我也有在後門逮到機會跟Simo說,很喜歡他們的歌環状線 (環状線は僕らをのせて)

礙於沒有任何一個歌迷敢走上去餐廳跟他們一起吃飯休息,所以大家就差不多鳥獸散了。

最後,與Asuka、Gunpuu一起去了Cafe Jr.餐廳吃宵夜,很不捨得離開了渋谷。

完美的兩日間LIVE。

啊,還有個東西想提一下,Gotch的歌迷年齡層蠻廣的,從高中女生到歐巴桑都有,然後男女也滿平均,
(而且好多年輕漂亮的女生唷,超可愛的。)
甚至還看到一個站在我右側前方的大叔,光頭,肌肉有點大,戴頂棒球帽,很粗獷!
他竟然穿了印有Gotch人像的那件T-Shirt耶!!!!!!!!!嚇到我!
肌肉大叔都喜歡Gotch!魅力簡直無法擋啊。(笑。)
img_011  
要價日幣JPY6,200,後來沒買。因為很清楚若買來應該是掛在房間膜拜用。

IMG_1188
就是這棟大樓,他們在上面7F或8F吃飯休息!!!!

IMG_1185
the chef cooks me 下村亮介

■6月12日 セットリスト(SETLIST)

01.Humanoid Girl / 機械仕掛けのあの娘
02.The Long Goodbye / 長いお別れ
03.Can’t Be Forever Young / いのちを燃やせ
04.Stray Cats in the Rain / 野良猫たちは雨の中
05.Aspirin / アスピリン
06.Route 6 / 6号線
07.Blackbird Sings at Night / 黒歌鳥は夜に鳴く
08.Only Love Can Break Your Heart (ニール・ヤング)
09.Great Escape from Reality / 偉大なる逃避行
10.Lost / 喪失
11.Nervous Breakdown / 軽いノイローゼ
12.A Shot In The Arm (ウィルコ)
13.Sequel to the Story / 話の続き
14.A Girl in Love / 恋する乙女

(encore1)
15.Wonderland / 不思議の国
16.Baby Don't Cry

(encore2)
17.A Girl in Love / 恋する乙女

GOTCH_BAND3
下次何時再見面呢。(崩潰哭。)

gotch
很不情願提供一個死26的網站可以聽Gotch的專輯,但請支持正版,我正版LP跟CD都買了。
聽:http://www.565656.com/musiclist/mmc_62586.htm

 

6月13日,東京 晴
DAY 3:下町(谷根千)->巣鴨->高円寺->下北沢->明大前

今日要跟在東京打工遊學的Lingo見面,
起床後看到是超級好天氣,太陽超大的,心情真是有夠好,爽爽爽爽爽。
約了AM9在JR新宿駅隔壁的LUMINE2會合。

到了LUMINE2不久後,正想用手機找一下約好要站在前面等的郵筒在哪兒啊,
結果,身後就傳來一個聲音:"お久しぶり~~",
轉身一看,啊啊啊是Lingo啊!!!
她還說是先一眼看到我背包垂掛的船梨精ふなっしー才看到我,哈哈哈。

我們先去了一間很便宜的早餐店吃早餐,便宜但小小扁扁的漢堡XDDD。
彼此先交換了要給對方的東西,康寶濃湯跟一些雜誌&DM!

接著話家常話家常話家常話家常話家常話家常話家常話家常,
聊一些Lingo在東京打工遊學遇到的趣事,還有室友很髒之類哈哈哈,
還有昨天晚上我握到了Gotch的手手手,一起討論好羨慕Gotch的老婆,
還有Lingo抱怨Coldplay限定3,000人的LIVE抽票是黑箱作業啦,哈哈,
接著前往日暮里站要開始下町散策!

 

下町(谷根千)

P1016118
抵達日暮里站後,徒步前往谷中銀座的路上。

(下町其實就是從日暮里開始,往根津駅->最後是千駄木駅的這一帶,
日暮里駅到根津駅這一段,會經過滿有名的谷中銀座,所以被稱作谷根千。
)

第一站是谷中銀座,這裡有一小段聽說很有名的階梯,但倒底是哪些日劇有出現過咧咧咧????
去之前在網路看了很多分享文,但怎麼都沒人實際寫出是哪些日劇出現過。XDD

P1016134

P1016138

不過,谷中銀座商店街真的小小條,很快就逛完,但因為天氣太美好,藍天白雲怎麼拍怎麼好看,
還是邊走邊拍了些照片。

還有一間很秋的店面,(是賣什麼咧?有點忘了,好像是炸的東西。)
我只是拿著相機在前面看了一下,老闆馬上叫說不准拍照,
是在秋砂小啊,我根本沒有要拍你的店好嗎老闆,跩屁。(大翻白眼。)

P1016123

P1016151
真心喜歡這種風格的小巷子! 高樓大廈滾!

走到根津的時候,開始有點烏雲密佈還打雷啊!!!!!!!!!!!!!!!!!!!!!!!!!!
邊走邊咒罵拜託別下雨...!雖然最後還是下了一點點,但還好沒有下很久。

根津神社,有著很特別的小型鳥居啊!! 很MINI可愛。

P1016195

P1016188

至於千駄木,比較偏現代一點的區域,沒有特別的,就沒多作停留囉。

(補一下,忘記寫了,剛剛下班回家路上才想起,
就是要搭車去巢鴨的時候,在下階梯往月台前進的時候,風很大,
有一個爸爸抱著小男孩剛好走上來,結果那個小男孩眼睛閉著,面露微笑地給超大的風吹拂,
我立刻跟Lingo說,那個小男孩以為他在享受吹海風喔!!!! 又笑死。)

 

巣鴨

P1016282

P1016236

接下來到巢鴨去吃午餐! 到了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之後,Lingo先跟我說有一個鴨鴨屁屁的神社一定要讓我看,
不過超可惜,屁屁神社關了起來啊啊啊啊啊~~~~~~~殘念!!

先找了一家叫做福島家的餐廳吃午餐,但說真的,好難吃唷,而且咖啡異常難喝耶!地雷啊!

巢鴨這裡很有名的就是這隻吉祥物了,沿路看到有一些店家惡搞這隻鴨鴨,笑死。

P1016254
正常鴨。

P1016250
惡搞後。

還有還有,巢鴨沿路大概看到幾家紅色內褲店,是的,店名就叫做紅色小褲褲,哈哈,
裡面賣的都是紅色系的內褲、貼身衣服之類,真的紅過頭啦,
原本想說也買一件,看一下價格,哇哩咧,換算下來一件台幣$100多逆,那ㄟ架貴!
台灣美華泰一件也才幾十元台幣咧!!!

P1016243

P1016248

接著Lingo推薦我一間可以自己磨茶葉喝的店面,
感謝Lingo啊! 這間店我很喜歡,很多種茶葉可以自己選擇+聞味道,
選好茶葉之後可以選水質,我選了夏威夷的水,
磨的碗跟棒子也都自己選喔。

NAME:すり鉢茶 さくらびより 日本茶屋専門の喫茶店
ADDRESS:東京都豊島区巣鴨4-13-21
http://t012379.bizloop.jp/s1

如果大家有去巢鴨的話務必前往這家日本茶試試!
在這間店內喝茶感覺自己格調都變高了。(誤)

P1016268
店內時鐘莫名大,一罐罐漂亮的就是茶葉讓顧客自己挑選!!!

P1016270
我自己選的茶葉好好喝,是我最後閉著眼睛選的,因為後來聞到...幾乎每一款都差不多了啊!!!!超難挑。

P1016261

 

高円寺

接下來前往高圓寺!

高圓寺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古書吧,但實際走一遭,似乎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雖然也挺悠閒,但好像古書店很少,只看到2-3間,
倒是一些漂亮的小店面滿多的。

還有純情商店街也非常有名! 但,就是很一般的商店街。

P1016285

IMG_1239

IMG_1242

IMG_1232

IMG_1247

 

下北沢 

差不多傍晚5點多,出發搭車去下北,但是這時間點剛好是上班族的下班時間,
我第一次搭上了差不多就是沙丁魚狀態的電車啊,
我還跟Lingo開玩笑說,不要再說東京人很冷漠有距離感了,
此時此刻明明超溫暖,人與人之間一點距離都沒有,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貼得霹靂緊啊!!!!!!!!!!突然配服起東京人可以這樣擠電車,
台北的MRT徹底輸了。

後來出了電車真的是大鬆一口氣! 有重生的感覺。
接著與金曜日特地休了假,自己下午跑去代官山的Kumo會合。吃晚餐去。
去了一間Kumo推薦的印度料理店,店內紅通通得很有氣氛。

NAME:マジックスパイス Magic Spice
ADDRESS: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1-40-15
WEBSITE:http://www.magicspice.ne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gicspice

IMG_1259  

P1016303

P1016306

一見面後,3人瘋狂聊不停,然後拍照打卡,還要用窄小的手機螢幕排版,
我一直用超久用超久,邊用邊罵排版怎麼那麼難用,比例都不對,
如果給我PHOTOSHOP我馬上就可以用好了XDDDDDD之類的一直很吵地碎碎念。

結果我吃最慢XDDDDDDD。

金曜日之夜的這間店,生意也非常好,後來我們吃完之後還繼續坐在店內聊天,
Kumo說有店員一直在盯我們這裡,後來吃完結帳之後,
才發現,門外排了一堆人一堆人一堆人耶!!! 原來剛剛的店員是在觀察我們何時走,
但完全沒有來催促我們的感覺...。

要是在台灣,一定是進去剛入座後,馬上跟你們說,不好意思,我們用餐時間是1小時半八啦叭啦之類的。
然後1小時半快到的時候,店員又會"貼心"來提醒,先生小姐,你們的用餐時間是到幾點幾分.....!

P1016309

 

明大前

在下北吃完晚餐之後,隨意晃了一下就前往明大前。

(在下北澤要搭車去明大前的時候,有一位年輕的癡漢,
正尾隨著前面兩位穿著超短貼身緊緊包臀的辣妹,那腿真的超美,
這位年輕的癡漢,據Kumo說,原本是已經要下樓梯離開車站,
結果看到這兩位超級辣妹,又往回上樓梯了,而且一直往辣妹的兩腿之間看啊!!!
我們3人就在後面一直講中文,誇張、癡漢、變態之類的,
哈哈哈,後來尾隨到月台,他大概也看夠了,總算是又下樓梯走了...。)

P1016310

總算要去朝聖那間Kumo讚不絕口的BAR了。

NAME:BAR Finealta (バー フィナルタ)
ADDRESS:東京都世田谷区松原2-28-18-1F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arFinealta?ref=stream

為什麼會很想去這間BAR,都是因為Kumo太常金曜日之夜去這間BAR喝爽爽、PO爽爽的照片,
令人忌妒啊!!! 而且還說店員木村學先生是個帥哥。

這次總算能來朝聖了。

不過我們剛到的時候,店內沒有座位,我原本還打算站在店門口前緊迫盯人哈哈哈。
後來去附近逛了一圈,還看到了很熟悉的台北市民大道高架橋耶!

P1016323
是不是,根本市民大道高架橋。(3人在路邊笑噴。)

往一條巷子走過去的時候,我看到一個男店員拿著刷子在洗電線杆,
立刻喊說,哇唔,日本人連電線杆都清洗,難怪那麼乾淨。
後來定睛一看,嗯.嗯...是男店員在清洗自己店門口的招牌啦。(又笑倒。)

不過日本人真的非常重視自己的招牌,每一間店的招牌都乾乾淨淨。深感配服。 

P1016328

後來又回到BAR,結果店內還是沒座位,但木村先生走出來表明說可以併桌!
(啊那木村先生你怎剛剛不直接幫我們併桌啊!XDDDDDD)

總算踏入了傳說中的BAR。啊哈哈。

P1016334

我的第一杯是點以GIN為底,然後木村先生好像幫我加了檸檬,有點像果汁啊!
其他兩位點了甜酒跟WHISKY,還送上一盤點心。

IMG_1276

店內氣氛超好的,而且牆上的電視播放的都是黑白老電影。
當時BGM播放的剛好是改編動漫歌曲的JAZZ。(但團名我又忘了。)

(嗚嗚,回到台灣後好想念這間店,當時3個人天南地北得亂聊真的超級開心的。
能夠理解Kumo為什麼這麼喜歡去這間店了。)

後來我又點了第二杯,這次是VODKA為底,然後木村先生幫我在杯緣灑鹽巴+肉桂粉,
哇哇哇哇哇! 超級好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的啊!!!
而且還幫我弄了個可愛的小蝴蝶別在杯緣上,木村先生真是太棒了!!!!

IMG_1285
就是這杯,超級好喝。下次有機會再前往的話,
我要給木村先生看這張照片,希望他能靠著記憶調出一杯一模一樣的!

IMG_1264
哈哈,謝謝Lingo幫我拍了一張如此假掰的照片,好喜歡這張。
(這是剛進入店內時。拜託別說我醉了,就算醉了我也才不會紅的啦。)

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趕快再去這間店啊。
在這間BAR才待了短短的2個多小時,希望下次待4小時以上!

離別後,我又獨自回去新宿駅,禮拜五的晚上街頭特別熱鬧啊,
路邊看到了完全躺死在柏油路上的上班族....。頭一次親眼看到路旁醉死的人。

IMG_1287
先生你還好嗎?

 

6月14日,東京 超級大晴天
DAY 4:鎌倉・湘南海岸一帶
(
藤沢、江ノ島、片瀬海岸、七里ヶ浜、鎌倉高校前、極楽寺、長谷、鎌倉)

前面幾天幾乎都凌晨1點多才睡,真的是苦力修行,右手臂仍舊痛。

今天早上要搭AM7:42分的電車前往藤沢駅,然後再轉搭江ノ電。

我非常準時AM7:30就在渋谷的ハチ公口改札口等Kumo,
後來看到一個穿得很囂張的人出現了....竟然穿著日本隊4號HONDA本田圭佑的球衣...,
有夠顯眼的啊!!!!!!!!! 一路上很多人都對這囂張的人行注目禮。

AM8:35左右就到了藤沢駅,其實還滿快的,
這一段路線窗外的風景好美啊,日本房子都好好看唷。 

開始往藤沢駅時,我就立刻拿出iphone準備聽アジカン以鎌倉一帶為主題的專輯サーフ ブンガク カマクラ
但是我沒有帶LP來與車站一起拍照,很怕LP弄壞,很可惜。

AKG

IMG_1322

IMG_1323
轉搭江ノ電

到了江ノ島之後,哇哇哇哇哇唔的,超美麗的風景,美成這樣像話嗎? 是天堂啊!!!!!!
好幸運是大晴天,原本如果下雨的話是要去代官山+表參道+原宿一帶,
(很爛的逛街行程,說真的我一點都不希望實現,誰想要下雨啊。)
老天爺真的太賞我臉了,去年9月也一樣都是好天氣! 12月那次也是!

明明很快就可以走完的一條橋,我走了好久,一直邊走邊拍,旁邊的Kumo一直說妳拍過頭囉!!! 哈哈。

P1016351

P1016358
熱血衝浪男兒隨處可見。

IMG_1328

IMG_1333
快說!是不是美翻了!!!!

這段橋應該走了30分鐘有。(大笑。)

後來走到了江島神社

P1016400

P1016403
往下眺望的海岸遠景非常美。

P1016415

江島神社完畢之後,我們就往回走去江ノ島駅。

另外,因為真的太炎熱太炎熱了,太陽超大超刺眼,眼睛都快瞎了,
所以我後來在一間超民俗風的店買了頂帽子。現買現戴。

P1016349

P1016450

令我氣憤的是,我6月14日(日)去這裡,
結果アジカン的鼓手 伊地知潔跟團長吉他手 喜多健介6月16日竟然也去了這裡!!!
手上還拿著台灣名產珍珠奶茶喝!!!!!!就差了兩天,就這樣錯過了。

P1016422
天海。祐希(大誤)

kiyoshi
就是這張,KIYOSHI & KEN,一樣的地點。只能祈禱Gotch並沒有跟著去,不然我應該氣到直跺腳把腳跺斷。

接下來去片瀬海岸,但怎麼去的,我忘記了!(啊勒勒勒,現在吃銀杏還來得及嗎?)
應該是搭車去的,但,是搭到哪一站呢?算了,我也懶得查了,反正現在人都回來台灣了。

片瀨海岸也超美的,沙灘上看到很多年輕男女拿著垃圾袋在撿垃圾,
就像是WORLD CUP比賽結束後,日本隊球迷在座位區收拾垃圾一樣啊,真的配服日本人,由衷地。

IMG_1339

P1016439

P1016445

真的只能用照片來傳達,當時的美麗真的無法言喻啊。 

七里ヶ浜,又是另一個美不勝收的地方,

先來吃午餐,Kumo推薦了一間坐落在海邊附近,白色建築物的DOUBBLE DOORS,
還未到開店時間已經有幾組人馬在排隊了,
到了快開店的時間,一個好有型的黝黑精瘦的熟男店員出來招呼大家了,一看就知道是有在衝浪。

偷拍了幾張這樣。

NAME:Double Doors
ADDRESS:神奈川県鎌倉市七里ガ浜東2-2-2
WEBSITE:http://www.doubledoors.jp/index.html (首頁一進去就超美的圖,是想怎樣啊,太美了。)

P1016465

P1016466

P1016469

點餐,我點了應該是店內的招牌,漢堡排SET,上面放了好大一顆酪梨,
然後,超好吃,好久沒吃到這麼美味的東西了,原本以為酪梨會不會味道很奇怪,
結果一點也不,然後飲料也超好喝!!!!!!!!!!!

IMG_1346

P1016492
超好吃!!!!!!!!!!!!!!!但份量非常多,吃到後面是超飽硬吃完。

P1016485

P1016478

P1016476

IMG_1341

真的棒呆了。
(已經詞窮了,打到非常累,店內來的客人水準都頗高,
坐在我右前方的2位日本女生,皮膚都超級白的啦!但拍謝,不敢偷拍,太明目張膽了。)

 

接著,總算要去朝聖灌籃高手的場景了。

鎌倉高校前

P1016515

P1016523

S__4079621

請允許我用照片代替文字。(懶。)

P1016511

P1016509

P1016540

請允許我用照片代替文字。(懶。) 

接下來,極楽寺,是小泉今日子日劇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拍攝的地點,
剛好這陣子是紫陽花的季節,就前往極樂寺這裡看花。

不過,請問全東京的人是都跑來這兒看花了嗎?滿坑滿谷的人,跟逛夜市差不多了。

P1016568
而且這裡還是階梯耶,走路都要超小心,照像相機都要拿好,超危險。

P1016552

BjNZRwdCUAAhekU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應該有發現我文字越打越少。)

長谷駅的高德院大佛!

到達大佛之後,老實說累癱了,先去找個陰涼之處坐著休息,再不休息大概就要暈倒了吧,真的累死。
所以照片也超少的,走到後來真的太累太累,連拍照也很懶了。

然後要回去的時候,長谷駅塞爆了,滿滿的人。

IMG_1362

P1016582 

迅速跳過,因為大佛這裡幾乎沒拍照片。
坐著吹涼風休息,還有拔隱形眼鏡,因為我眼睛乾到快瞎了,點眼藥水也沒用。 

最後是鎌倉市區,很熱鬧,商店街滿有異國風情的。

P1016596

P1016606

P1016613 

P1016626  

P1016628

後來到了這間店吃可麗餅,簡簡單單的口味,作法是大概將10大把的糖+檸檬汁灑在上面,
但懷疑幫我們做的人是菜鳥,稍微偏酸了一點,不然其實滿好吃的。

NAME:コクリコクレープ
WEBSITE:http://tabelog.com/kanagawa/A1404/A140402/14002246

鎌倉全部結束後,又去了橫濱,就是去年9月我住了3晚,
可是卻除了HOTEL和橫濱球場(LIVE場地)以外,啥地方都沒去的橫濱。

這次去了橫濱的港灣未來21還有紅磚倉庫

又是海+藍天,今天看了不知道多少這樣的風景...但又看不膩。

P1016639

P1016662

IMG_1366

P1016682 

港邊的風很涼爽,涼到稍微有點微顫抖。
草地上都是情侶,希望他們能壓到狗屎。

IMG_1389

第二次跟橫濱說再見了。好希望7月12日-13日還可以再見橫濱第三面。(NANO-MUGEN FESTIVAL)

 

6月15日,東京 晴;台灣 陰雨
DAY 5:台灣

最後一日。

IMG_1405
羽田空港最後拍。

AM10:45從羽田起飛的班機,差不多AM7:45我就抵達新宿西口準備搭Limousine Bus到羽田空港,
(準備搭AM8:00發車的BUS。)

不過...發生了令人驚嚇的事情,我看到搭車站寫著9:00 SOLD OUT,
而且BUS到達新宿西口的時候,服務人員還在數人頭看是否這一班BUS塞不塞得下,
原來.......Limousine Bus也會有客滿的情形,下次我要提早兩班比較保險啊!
超怕趕不上飛機的。(不過回不了台灣也不錯啦。)

再提一下利木津巴士,適用於回程行李買一堆、
離情依依不想離去(最後一程的巴士,可以舒服坐著放空看窗外最後東京的風景。)、
或是不想辛苦轉車搭車推行李的人。
(去程的話我是覺得還好,抵達日本的時候我都是推著還非常輕的行李搭電車轉車。)

利木津巴士(Limousine Bus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2/

唉。反正就飛回了台灣,坐在我隔壁的日本大叔,穿著BRAZIL WORLD CUP的黃色T-Shirt,
用手機超小的螢幕正在看日本V.S.象牙海岸的比賽,但螢幕真的太小,不是智慧手機,是日本摺疊的手機,
雖然我很想偷看,但啥都看不到。

回到台灣看到,靠,果然是討人厭的陰天,超討厭的,想念東京的大好天氣!!!!
在入境的時候,站在隔壁列排隊的台灣中年大叔還問我是不是學生自助旅行,
我回他,我不是學生,但我是自助。(內心OS:拍謝啦,我到底是有多像學生啊,啊樂哈哈哈哈哈唷呵。)

IMG_1411
此次的戰利品們,比起去年9月收斂了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
アジカン10周年的Blu-Ray(9&10)、アジカンCD、岩崎愛的2張CD(都有拿到親筆簽名)、SAKANAMON的CD、
アジカン的GOODS(杯子和2隻原子筆)、GOTCH白上衣、THE FURUTE TIMES白上衣、RADWIMPS DVD、
STRAIGHTENER的DVD、江之島買的超可愛綠色水玉錢包、帽子、船梨精日本隊球衣吊飾、
TOWER夏日音樂祭聯名款小花花雨靴。

然後晚上的時候,馬上看了アジカン10周年的Blu-Ray。
(完全是一整個迫不及待,因為等超久,之前原本是4月初就要去東京跟kumo拿,
但後來請假不成,改成6月去,所以又多等了2個多月。)

 

後記:

印象最深刻的(扣除LIVE),絕對是鎌倉湘南了,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青海,怎可以這麼美麗,
只要是天氣好的話,去它個100回也不生厭啊。

親愛的日本,下次見了。

 

 最後的我,身上只剩下1,000多元日幣。

,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Õ ║ R の 遊 園 地 ║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