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FAIRUNFAIR
UNFAIR アンフェア(台譯:非關正義)(2006)
アンフェアなのは誰か? 不公平的是誰? 

日本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b_hp/unfair/index.html


 

【主 要 演 員 表】

雪平夏見:篠原涼子
安藤一之:瑛太
佐藤和夫:香川照之

小久保祐二:阿部真夫
山路哲夫:寺島進

三上薫:加藤雅也
蓮見杏奈:濱田麻裡

牧村紀世子:木村多江
佐藤美央:向井地美音
瀬崎一郎:西島秀俊

特別客串!
齊藤豐:三浦春馬
 


【主 題 曲】

伊藤由奈〈Faith〉

 

人物關係表

這兩天我以飛快的速度把UNFAIR連著全部看完了!!
當然囉.....是為了瑛太看的啊!!!
看完的心得是~當年(2006),瑛太才24歲,
以這樣的演技來看~已經算頗不錯了!









--------------------以 下 劇 透--------------------







劇中的幾個兇手(犯人)是

瀨崎一郎(西島秀俊飾演)

瀨崎我一開始還沒猜到他是兇手,
沒想到他竟然是殺掉了五個人的兇手!
1.中年路人男
2.可愛高中生
3.出版社的編輯野口
4.雪平的好友理惠子
5.落魄代筆作家平井

另外我覺得,其實瀨崎應該是這裡面最瘋狂冷血的殺人犯了!
因為他殺的幾個人都只是為了讓他的推理小說能夠賣座、受歡迎而已,
(只因為這個動機殺人我真的覺得非常可怕!!!)
而且被殺的那5個人裡面嚴格來看,比較有理由的只有3個人~

1.出版社的編輯野口:很明顯的野口是那種為了銷售量,而不管道德仁義的人,
所以就算知道了久留米大師的作品都是平井代筆創作也不予理會~(死得活該)

2.雪平的好友理惠子:殺掉理惠子只是為了要栽贓給理惠子前男友平井(死得很衰)

3.落魄代筆作家平井:殺掉他當然就是為了栽贓! 捏造出畏罪自殺的假象
(平井不但是個沒出名的代筆作家,還被人這樣栽贓弄死,死得超衰)

至於路人男和高中生兩人只是因為湊巧路過那個公園而被殺死的,真是衰中之王

所以綜合以上看來,我真的覺得瀨崎他大概是內心有另外一種人格吧!
一種非常瘋狂、為了自己不顧他人死活的極度冷血性格,
但是平常的他卻又是那麼的冷靜有禮貌....


PDVD_028-vert.jpg
西島秀俊真是個帥熟男啊!(當年是35歲,飾演40歲的瀨崎)
 

➋ 牧村紀世子(木村多江飾演)

溫婉賢慧的管家牧村(雪平前夫---佐藤和夫的管家),
她雖然是個犯人,但卻沒有殺任何人,
 而且她的動機是最讓人不捨與同情的!!!

牧村的丈夫和女兒多年前因為車禍死亡,
而車禍的肇事者廣田卻完全沒有被起訴!
反而仗著他的議員老爸向警察施壓~把案子吃掉了~

所以她連同另一個犯人---蓮見,策畫了募款型的綁架案,
綁架了"自己"和美央(佐藤、雪平的女兒),
但是她不為錢,也不為殺人,只是為了要讓廣田認罪、警察謝罪,
她僅僅只是想幫已故的丈夫和女兒討回一個公道....

牧村是個很讓我不捨的犯人,
平常的她是多麼喜愛著美央,細心的照顧她,把她當作已故的女兒看待,
而且犯案的動機是建立在親情之上.....

如果要說她是犯人,那麼肇事逃逸的廣田、吃案的警察們更是罪不可赦的大惡人吧...

牧村最後,被幕後大魔王安藤殺死了....

 

➌ 蓮見杏奈(濱田マリ飾演)

蓮見應該也是沒有殺人的犯人,
她的動機只是為了錢,
但是我覺得非常奇怪! 好多疑點!

如果她不想殺人滅口來掩蓋自己是募款綁架案另外一個犯人的話,
那幹麼千方百計找牧村見面還想用炸彈炸死她,然後還要偷偷摸摸得想殺美央呢?
簡直莫名其妙!!!!!!!編劇是怎麼了?

所以我只好把蓮見歸類為"想殺人但沒有成功"的犯人!


PDVD_125-vert.jpg
上圖: 我想蓮見一定欠了山路管理官很多錢吧,所以山路大叔就連看著自己的親密愛人,
都要使盡全力皺著眉頭得"瞪視"蓮見 ....(誤)

(山路大叔你這樣瞪.....不累嗎?)

PDVD_126-vert.jpg
上圖:蓮見OS~親愛的~對不起啦~這次下海綁架沒有成功,下次我會更努力,騙更多錢還你的(誤)


➍ 安藤一之(瑛太飾演)

大魔頭來了!

前9回的瑛太除了第1回偷偷摸摸得想殺死雪平比較明顯之外,
後來每一回都是100%得顯露他的菜、他是傻瓜、他有點憨、
他很有正義感、他喜歡上雪平 、他很照顧美央~
除此之外,完全沒有顯露出他才是幕後大魔頭的舉動、表情或動作~一絲絲都沒咧!

而----且----完----全----沒----有----露----餡----!

我想我只能解釋為這個大魔頭在劇中除了上過警校之外,還曾經受過戲劇訓練= =

安藤的犯案動機是對於雪平的恨與復仇,
而且是長達五年所建立起來的、一種深根蒂固的恨意,
雪平在五年前射殺的17歲殺人犯---齊藤豐,
正是安藤從小一起生活到大的兄弟,
他和豐都是育幼院出身的孩子,是被父母親拋棄的孩子,
安藤因為年紀比豐大一歲(五年前安藤是18歲,豐被射殺時是17歲),
所以生活上幾乎都是安藤在照顧豐,
後來豐為了報答安藤哥的恩情,想打工賺錢讓自己最愛的安藤哥去念大學,
就一起去了柏青哥店打工,誰知~這店裡的員工和店長都是死沒良心的壞蛋!
安藤哥不斷得被欺凌毆打!

後來豐為了將安藤從那種鬼地方救出去,
就動手殺了那些店員,然後挾持著店長站在2樓...接下來雪平就直接射殺了他...

PDVD_042-vert.jpg

PDVD_080-vert.jpg

PDVD_095-vert.jpg

PDVD_099-vert.jpg


アンフェアなのは誰か?不公平的是誰? 

當時射殺17歲豐的雪平,
當下一定覺得自己是FAIR公平的,
因為雪平認為,畢竟豐是已經殺了好幾個人的殺人犯!
殺人犯不需要公平! 

而安藤,認為根本不了解情況的雪平,
射殺了善良的豐,是UNFAIR不公平的。

殺人犯需要人權嗎???

好像會扯到這樣一個沉重的議題,
的確,我一開始看UNFAIR時,看到三浦春馬飾演的豐,
手握著血紅的凶器,刺殺了好幾個人,
我當下也覺得,雪平妳說得好!殺人犯哪需要跟他說公不公平!

直到最終回,整個來龍去脈了解之後,
才知道在豐殺人真相的背後,隱藏了那麼一段令人為之動容的兄弟之情...

那麼殺人犯需要人權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很難有正確的解答....

就像劇中的豐一樣,
當時雪平並不了解豐犯案的動機,她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解救人質,
所以她選擇了舉槍直接射殺豐,
但是她卻不知道....豐挾持的店長,是毆打、威脅安藤的暴力壞人,

如果當時雪平能了解到這一點的話,那就好了,
或許她一樣可以射殺豐,但是她會避開致命的地方....
讓豐和人質都存活下來....因為兩人都還不到罪不可赦的地步,兩人都不該死...


喜歡上妳,是我的失算

PDVD_132-vert.jpg

安藤後來在復仇的過程中,因為幾乎每天都陪在雪平的身邊,
漸漸得被她吸引~他了解到雪平脆弱的那一面,
也了解到雪平心中一直追求的"正義和公平",
再加上雪平常常拜託他照顧美央,
安藤就像個可愛的大哥哥溫柔的照顧著美央~~~

喜歡上雪平、多了個像親妹妹般的美央,
這些是他黑暗復仇之心唯一的一絲絲溫暖吧

畢竟安藤他本來就不是個壞人,只是被復仇蒙蔽了...

最後安藤死在雪平的槍下...解脫了

PDVD_116-vert.jpg
上圖: 安藤希望能死在雪平的槍下,死前帶著一抹淡淡的微笑


下面是其他劇中照片連發


PDVD_009-vert.jpg
上面組圖: 安藤剛擔任雪平的搭檔時,兩人一起喝醉酒,赤裸躺在一起,安藤非常吃驚!!!!
那個裸背聽說不是篠原涼子本人~是替身


PDVD_019-vert.jpg
上組圖: 安藤總是點一大盤的高麗菜吃,小時候因為豐的緣故,他們兩個都是素食主義者

    

 PDVD_035-vert.jpg
上面組圖: 安藤連發!!


PDVD_061-vert.jpg

PDVD_130-vert.jpg
上圖: 好喜歡美央畫的安藤,大耳朵手拿著水桶幫忙清掃雪平家的安藤



 PDVD_067-vert.jpg
上面組圖: 真面目被雪平、佐藤拆穿之後,總算露出冷漠的魔王表情了


PDVD_104-vert.jpg
上面組圖: 驅車前往懲罰最後的壞人---柏青哥店的店長


PDVD_108-vert.jpg
上面組圖: 沒想到上樓梯前還看到了豐的鬼魂,豐是想叫你住手! 他還是希望你過的幸福



PDVD_109-vert.jpg
上面組圖: 不管了,我就是要去懲罰這個可惡的店長



PDVD_138-vert.jpg
上面組圖: 最終回的片尾曲畫面,拍出安藤殺害"X記號連續殺人案"被害者時的畫面
(安藤一共殺害了5人:牧村、廣田、日報報社總編輯、岩崎書局老闆、久留米)


雖然看完了,如果有人問我好不好看,我還真回答不出來......

當時收視率平均大概是15%上下,應該是算中等不錯的收視率了,

可是如果就劇本來看,BUG一堆、漏洞一堆.....
如果你是真正的推理迷,這劇,應該會被你罵到臭頭吧...

不過假如你是篠原涼子迷、或是瑛太迷,想必UNFAIR你一定要收藏DVD買回家放喔!!


SP
上圖:SP的海報

接下來有機會想找UNFAIR SP來看看,
SP是關於雪平老爸的事件...

看到SP的介紹其實有點失望耶!
我倒是比較希望以"前傳"的方式,
描述安藤從豐被殺了之後,怎麼度過那五年的,
是如何懷恨著對雪平的恨意~以特優的成績從警校畢業的~
然後我希望SP的結局是,安藤總算接到可以成為雪平搭檔的通知!
然後臉上出現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結束!

(以上是我的希望版本.....不是真的啦)

總算差不多寫完了,覺得自己花了好多時間看完又截了好多圖片...
如果不生出一篇文章就會覺得很浪費我辛苦看完XDDD
(謎之聲問:那我前天看完的日影-東京同棲生活怎麼不寫篇文章?
謎之聲回答:喔喔喔,有可能是因為UNFAIR裡面有瑛太吧XDDD)





PDVD_122-vert.jpg
這是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了,笑得非常開心的安藤和豐
(雖然照片中兩人劇裡面是只差一歲...但實際上兩人差8歲...
所以瑛太24歲之姿飾演18歲時的安藤,三浦春馬16歲之姿飾演17歲時的豐)



arrow
arrow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