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画║2011金馬影展16部電影心得 - 完整版
1321106938-1766247745.jpg 2011/11/23 - 我總算看完16部金馬電影!先幫自己拍拍手!

喜愛排名,最左為最愛: 末日情緣=歡迎來到德國->搬運你的未來->計程車司機->文生去看海->發條橘子->隱形超人->一命->HOLD不住的假期->悲傷假期=雙面羅密歐->血教育=人間師格=追逐繁星的孩子->輕蔑->那一年,我們不能追的女孩

感謝痞客邦的電影圈讓我上專欄!!!!!!!
圈內人推薦.jpg


movie0.jpg

movie.jpg


LINE.gif

(1) 血教育 (SNOWTOWN)
MV5BMTM1NTE3MjkxM15BMl5BanBnXkFtZTcwMjE1Nzg4NA@@._V1._SY317_CR4,0,214,317_.jpg
2011 多倫多影展 / 2011 澳洲阿得萊德影展

十六歲的慘綠少年,荒蕪的生命脆弱絕望,一名父執輩友人的突然闖入,成為少年孺慕的依歸,也成就和樂家庭的幸福場景,然而短暫溫暖的代價竟是令人髮指的殘酷。如父的典範原來是手染鮮血的連續殺人狂,一幕幕泯滅人倫的惡行,威脅著少年的純真與良知,使他逐漸步向不可逆轉的悲劇。蒼涼原始的澳洲地景,加上令人坐立難安的背景配樂,為觀眾揭示一部宛如噩夢的人性輓歌。

改編自澳洲史上最駭人聽聞的血腥案件,電影於案發地完成拍攝,並起用當地素人演員,在寫實重現殘暴罪行之餘,透過少年的視角,深入連環謀殺背後的成因與真相。有別以往犯罪電影流於表象的聳動,導演以著重心理層面的手法,探索良善的墮落與邪惡的形塑,血肉生剖、赤裸橫陳的暴力挑戰觀眾的承受極限。

*********************

心得(觀影時間 : 11/8 禮拜二):

看完其實很失望,沒有想像中好看,
因為我在去看的前幾天有在ptt電影版看到幾篇好雷,讓我有過度期待的心態,
我覺得電影的題材很好,是改編自真實的澳洲桶屍殺人事件
但是我總覺得...電影似乎少了點甚麼...
而且也並沒有讓人覺得黑暗到坐立難安。

美
我一直覺得男主角有點周群達的full
這張很可愛!    

但是如果單就配樂、攝影上的分數來看,我會給頗高分,
很喜歡電影裡對比強烈的風景攝影手法,
還有那種節奏很重會讓人心臟糾在一起的配樂!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3顆星而已 (滿分5) 


LINE.gif

(2)計程車司機 (Taxi Driver)
MV5BMTQ1Nzg3MDQwN15BMl5BanBnXkFtZTcwNDE2NDU2MQ@@._V1._SY317_CR9,0,214,317_.jpg
1977 英國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

患嚴重失眠而決定開計程車的越戰退役軍人崔維斯,日復一日在紐約街頭載客。他看盡了城市的墮落、貧窮與罪惡,而受挫的愛情只是更確定他孤立無依的狀態。對社會逐漸加深的不滿情緒,讓他決定以自己的方式捍衛正義,並證明自己活著。

《計程車司機》被視為新好萊塢的經典之一,可說是精準刻畫了一種時代精神,崔維斯宛如孤獨牛仔的深形,也成為勞勃狄尼洛最不羈的銀幕形象;表現主義式的攝影風格、濃烈色彩烘托了崔維斯的壓抑情緒,予人強烈感染力;背離傳統的剪接風格、勞勃狄尼洛出神入化的演技,以及尚未成年的茱蒂佛斯特扮演雛妓的驚世早熟,都成為電影表演的一頁傳奇。《計程車司機》不但成功再現當時越戰後的美國社會氛圍,也證明了好萊塢和藝術電影可以並行不悖。

*********************

心得(觀影時間 : 11/8 禮拜二):

眼神眼神眼神!!!!!!!!!!

好棒!!!!!!好棒!!!!!!!真的好棒!!!
看完之後我一直在回想著那美妙又好聽的JAZZ爵士樂,閃爍著的霓虹燈招牌
再配上勞勃狄尼洛的眼神,邊開車邊觀察路邊的行人,
真的是完美的絕配!!!!!!!!!!!!!!!!!
不愧是經典的老片! 選這部真的完全沒後悔!
而且遠遠的超出我的預想!
還有還有,超級年輕圓潤甜美的茱蒂佛斯特非常的迷人,
臉頰非常的豐潤,很不同於她現在的凹陷消瘦!

i-5-1282_taxidriver-wp1.jpg
taxi_driver_009.jpg
TaxiDriver_415.jpg
年輕可愛的茱蒂佛斯特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5顆星!!!!!!!!!!! (滿分5)


LINE.gif

(3)搬運你的未來 (Smuggler スマグラー)
19210284271.jpg
2011 多倫多影展 / 2011 釜山影展

懷抱演員夢卻受挫苦悶度日的青年,為錢接下高薪搬運工作,意外踏上暗黑險路,而他的善意,更讓他賭上性命。人生不能重來,在絕體絕命的關鍵時刻,要扭轉命運,唯有相信自己。隨著劇情行至終局,我們明白,原來所有刺激感官的視覺特效,與挑戰演員演技極限的乖張情節,只不過是華麗的外在包裝,故事的本質,仍回歸日本電影最擅長處理的核心母題──自我認同、信任與夥伴關係。

改編自真鍋昌平的同名漫畫,妻夫木聰在片中展現不輸電影《惡人》的眼神,演技七變化,同場飆戲的滿島光,化身極道之妻,看似陰沉卻又不時閃現純真的表情流轉,煞是動人。而飾演最強殺手的安藤政信,結實的肉體美與流利中文,更是令人眼睛一亮。

*********************

心得(觀影時間 : 11/12 禮拜六):

新銳大雄
太帥囉

太好看了!>/////////////////<
好看程度我覺得遠勝計程車司機了!
好笑的地方非常好笑! (整場都在笑) 
很痛的時候非常痛! (妻夫木聰被凌虐時)
感人的地方非常感人.......
打鬥的時候非常真實,
各種元素都有了,而且劇情非常簡單,
完完全全是靠導演的功力還有演員們!
每個演員的功力也真的是完全硬底子!
真的非常棒的一部電影!
我要去找漫畫來看了!!!!!!!!!!!!!(改編自漫畫) 

up_1457382.jpg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5顆星!!!!!!!!!!! (滿分5) 

LINE.gif


photo_382b8e44d301b5d40fff28231da041f2.jpg
2011 卡羅維瓦利影展最佳導演

熱周末,冷幽默。周末假期中,各式人馬齊聚海邊,SM 客、葬禮遺孀,當然還有一對對愛來愛去的痴男怨女們,簡單關係帶出複雜組合,一場哭點老被打斷成笑點的葬禮、SM 大搏殺、天體營奇遇、偷情夫妻換換愛‧‧‧‧‧‧多線交錯,海海人生有緣相會一起嗨。全片默劇不出聲,一個眼神,幾個動作,機巧又荒謬的情節,洶湧熱浪化成優雅歐式幽默向你湧來。讓你嘴角微微笑,心頭冒出小星星。

電影由漫畫改編,向賈克大地(Jacques Tati)經典電影《胡洛先生的假期》脫帽致敬。大牌明星如瑪麗亞德梅黛洛等齊來加持,導演從漫畫敘事技巧中借來「無聲的幽默」,和默劇電影一點就通,體驗那年夏天最寧靜又最喧囂的海。


*********************

心得(觀影時間 : 11/9 禮拜三):

可愛的電影!!
電影裡沒有超過5~6句的對白吧!
完全是靠眼神和表情在演戲!
超妙的! 我看得很開心!!
也非常好笑~~可惜是片長太短了!
我想要再享受一下啊!!!!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4顆星!!!!!!!!!!! (滿分5) 

2007 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開幕片

導演青山真治的「北九州三部曲」最終章,繼處女作《無援》、《人造天堂》之後,再次探索故鄉的社會力作。偷渡掮客健次,專門在北九州協助中國偷渡客進入日本。因為一次意外,他救回了小偷渡客阿成,與好友的妹妹百合一起生活,組成微妙卻甜蜜的另類家庭。為了躲避中國黑道的追殺,健次改行開車,卻意外與離家出走多年的母親相遇。童年遭遺棄的傷痛,以及後來父親的自殺,所有埋藏的往事都開始浮出翻攪,命運像是開了他們一個大玩笑,只是心痛的過往,卻讓他怎麼也笑不出來‧‧‧‧‧。

根據青山真治個人小說改編而成。透過一群社會邊緣人的塑像,再次展現對疏離社會的細膩觀察。淺野忠信、小田切讓、宮崎葵等超強卡司的夢幻競演,更為影片增添精彩深度。


*********************

心得(觀影時間 : 11/9 禮拜三):

10035782299.jpg
小葵!!!!!!!!!!!!!!
10035782369.jpg
     

超多大咖,
小田切讓和小葵戲份不多,
淺野忠信超帥.......!!!!!!! 
導演青山真治 的北九州三部曲,
我覺得最好是看過前面兩集 "無援"、"人造天堂" 再來看這部會比較好(因為這算是第三集)
看完的心得是我覺得其實不是很好看,
但是看在小葵真的萌到不行又可愛!
還有淺野忠信真的太帥,
還有戲分少到爆炸的小田切讓一整個頹廢有型的份上,
我還是給了3顆星!

但是對於結局的安排,我是滿喜歡的,稍微給整部電影拉回了一點分數吧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3顆星 (滿分5) 

LINE.gif

vincent_will_meer_ver2_xlg.jpg  
2011 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金蘿拉獎、最佳男主角
2011 加州佛雷斯諾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文生罹患妥瑞氏症,連在母親的葬禮上也會克制不住抽筋飆髒話。他逃出醫院,一心只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再看一眼義大利的海。他搭上偷來的車,旅程上所能依靠的,只有患了厭食症的瑪琳和得到強迫症的阿歷,而父親和主治大夫正從背後緊追而來。非一般公路電影,面對高速衝撞而來的紛亂風景,他們被關在自己身體裡,卻用笑聲和幽默當鑰匙,油門猛踩,通往一個無限壯麗的世界。

幽默又療癒,生命就是自己最好的特效藥。《當櫻花盛開》金獎製片最新力作,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喜劇男星佛洛里昂大衛費茲自編自演,《香水》德國影后卡洛琳荷芙絲為本片節食,瘦骨嶙峋詮釋片中患有厭食症的女孩,精彩演出成為本片最大亮點。


*********************

心得(觀影時間 : 11/13 禮拜日):

關於妥瑞症病患的故事,
其實故事也非常簡單,
重點是整個過程充滿了好笑、感人的元素,
文生是妥瑞症患者(我一直覺的他好像帥氣升級版的亞當山德勒!!!!)
然後瑪琳是厭食症,阿歷是強迫症(超愛乾淨的阿哈哈),
我之前也看過另外一部也是在講妥瑞症患者的電影,【菲比夢遊仙境
但是她沒有抽蓄的像文生那麼誇張,
也有可能是因為那部電影的主角是美麗可愛的小蘿莉ELLE FANNING
所以導演不忍她演出那麼嚴重的抽蓄(?)

不同的是,菲比夢遊仙境整個過程稍微帶點悲傷感,
但是文生去看海是一整個好笑感人~
(文生每次嚴重發病抽蓄的時候我怎麼一直聯想到亞當山德勒的搞笑片..我一整個糟糕..)
好多地方全場都大笑! 好棒!
然後相同的地方是兩部都是算喜劇收場~
(因為老實說,我以為文生去看海的瑪琳會因為沒吃東西死掉...)

VINCENT+WILL+MEER.jpg
Vincent-Will-Meer-Vincent-Want-To-Sea.jpg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4.5顆星 (滿分5)
新竹場沒有觀眾票選啦=..=

LINE.gif


photo_db6aa0b64218e54b1907c6149378a80b.jpg
2011 柏林影展 / 2011 奧斯陸同志影展年輕酷兒獎


該怎麼去愛一個人,當你連自己是男是女都說不清?該怎麼去愛自己,當你連自己的身體都難以確定?從小就認為自己應該是男生的盧卡斯,決定在即將到來的二十歲生日那天,進行變性手術展開新生。一次狂歡派對,他遇見了狂野帥氣的法比歐,兩人迅速墜入情網。面對炙熱難擋的同性吸引力,和自己身體的錯亂秘密,假陽具、真性情,這一場當羅密歐愛上羅密歐的倒錯戀情,又將如何找到他們的幸福結局?

『變性』徹底的改變了我對自我認同的看法。我希望告訴觀眾,一個年輕人如何勇敢地去過他要的生活,以及人們對快樂的需求與渴望。從這個角度來看,《雙面羅密歐》其實是一個愛的故事,荒謬、大膽,但也引導出對於個人自我認同的新觀點。」──薩賓柏娜德。

*********************

心得(觀影時間 : 11/15 禮拜二):

故事題材應該是很好的,
但是整部電影沒有拍得很好.....覺得很可惜,
盧卡斯原本是個女兒身,但是後來決定變性,
電影裡的(他/她),是個還沒有變性成功的男/女生,
身上還有著女生的第二性徵乳房,和女生第一性徵的下體,
盧卡斯每天注射男性激素、舉啞鈴來鍛鍊自己的身體,
後來(他/她)遇上了超級MAN的粗獷男生-法比歐,
盧卡斯無法自拔地愛上他,因為法比歐他那MAN到不行的外表和身材(?)
但是盧卡斯的女性好朋友, 伊納卻給盧卡斯一個當頭棒喝,你要是喜歡男生的話那幹麼變性????
我當下也在電影院內這麼認為,如果你要喜歡男生,為何要那麼辛辛苦苦變性呢?

我覺得導演沒有在盧卡斯內心的情緒多一些戲份滿可惜,
雖然不會很難看,但就是看完之後就沒東西了,有點空,
關於跨性別的電影,我會比較想推薦【我是女生,也是男生】這部

有倪安東的FU?
法比歐身材是真的不賴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4顆星 (滿分5) 
其實我是想給3.5顆,但是沒有3.5

LINE.gif


keibetsup.jpg  
 
「跟我一起遠走高飛吧!」兩個寂寞的靈魂,相遇在新宿歌舞伎町的霓虹燈影煙暈。鋼管女郎及紈褲子弟之間的一個凝視,交換彼此眼裡的渴求。她的堅持與溫柔,構成愛情最後的防線。就算被世界背棄了,但還有彼此的體溫能依靠。改編自芥川賞作家中上健次生涯的最後一部小說,道盡愛情裡所有鮮明、脆弱、自私與暴烈的各面向。

導演廣木隆一,改變原著由女性視角出發的書寫,選擇從抽離的客觀角度,描寫這段「我倆誰也不欠誰」的愛情關係。更透過《跳躍吧!時空少女》的編劇奧寺佐渡子之巧手,使劇本細膩的鋪陳,在破滅絕望中,帶出希望的光輝。電影結尾十二分鐘的長鏡頭,高良健吾的動人演出,使人揪心且餘韻無窮。

*********************

心得(觀影時間 : 11/17 禮拜四):

真的不是我要說,高良健吾超級適合演這種鱉三流氓角色喔!!!!!!!!
太適合他了!!!這次看的輕蔑還有11/16看的悲傷假期,你都是這樣類型的角色耶!
然後蛇信與舌環也是超誇張的punk龐克小子..

然後鈴木杏已經劣化了這是真的! 想當初她和可愛的小優一起合作"花與愛麗絲"的時候,
是還滿清純可人的,沒想到幾年後臉部已經嚴重劣化,而且她竟然只有24歲(1987年),看起來比實際還老很多...

好了,回到電影正題,
這真的是很符合電影名稱的電影,
輕蔑! 好輕蔑的愛,到底是為什麼男女主角莫名其妙愛得死去活來......
然後好幾場超A的限制級床戲!!!!!!!!
男主角後來回到自己老家"假裝"很認真工作的時候,沒想到竟然在上班途中跟蒼井空搞外遇!!!!!!!
在送貨的車上就和蒼井空開始_________了,
真是有夠怪,明明說超愛自己的女朋友,還打算結婚,
沒想到下一秒只看到你忍不住蒼井空的誘惑,開始跟她___________,
所以我說這真的是很輕蔑的愛!!!!!
相較之下,女主角就比較OK,因為自己是舞孃出身,
所以對於高良健吾一開始會這麼愛自己還說要和自己結婚,
她一定會抱著"這怎麼可能"、"你只是一時沖昏頭"的想法吧
然後就想要和高良分手,讓高良清醒去找其他正常的女生結婚~~~
女主角是真的有在為男主角設想,不想因為自己拖累了他,
但是沒想到這個超廢的高良,死性不改又跑去賭錢欠債!
欠了好幾百萬然後又沒錢還,老爸老媽也早就不想理他,
最後高良拖了幾個好友下水,去搶組頭的錢(真是有夠白癡),
搞到最後幾個好友被逼供殺死......

女主角也為了自己的廢物老公去找那個組頭想幫老公還錢,
還有男主角從小就認識的咖啡店婆婆,也為了他把自己的店給抵給了賭頭...
結果婆婆超慘,最後店和人一起被燒死了....................
最後男主角走投無路,只好先把老婆騙上火車送到其他安全的地方,
然後自己拿了槍去和組頭單挑,最後是成功的把那些人殺死了,
不過自己也重傷,但是沒想到女主角又回來找他~
最後兩個人一起搭計程車,男主角死在計程車上。

實在沒有很喜歡這部電影,要搞悲情要搞悲劇,但是劇情實在不怎樣,(我是沒看過原著小說啦)
一個實在廢到不行的男人,配上一個出身舞孃但是還願意相信愛情的好女生,
然後廢物男人的身邊,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有一群願意跟他一起淌渾水的好友,
甚至是願意用命來幫他的婆婆......又或者是如此愛他願意幫他還錢的老婆,
但是廢物從頭到死還是一樣廢,廢到還背著心愛的女人偷搞別的女人.....

廢物輕蔑的愛情, 我可能因為無法理解,所以這部電影很吸引不了我~
但是演員們的演出都還算不錯,尤其是鈴木杏的詮釋! 很棒!

keibetsu02.jpg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2顆星 (滿分5) 

LINE.gif


a-clockwork-orange.jpg
1973 英國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等提名
1971 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亞力有兩項極端嗜好,一是姦淫擄掠,二是聽貝多芬。某日他與同黨強闖某作家宅邸,在若無其事地《萬花嬉春》主題曲哼唱之間,不但把作家打到殘廢,並姦殺其妻後揚長而去。後來亞力因另一樁殺人案遭到逮捕,為求減刑,他自告奮勇參加了「人格改造」實驗,出獄後亞力成功變身模範青年。某日,已瘸腿的作家再度遇見亞力,滿懷怨恨的他對亞力做出最變態的報復。
 

「發條橘子」這個奇特的片名,組合機械的「發條」與有機的「橘子」,象徵一種扭曲、不和諧的狀態,就如片中一邊放映納粹影片,一邊播著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一樣。究竟什麼是「惡」?庫柏力克先呈現了想當然爾的「罪惡」:亞力的犯罪,再誇大所謂的改造實驗──直指國家機器同樣是罪惡的共犯結構。《發條橘子》是庫柏力克最受爭議的作品,也是奧斯卡史上首部被列為X 級的最佳影片入圍者。片中意淫的場景、暴力色情的創意描寫、以及反諷體制的詭異幽默,讓它在許多國家遭到禁演。

*********************

心得(觀影時間 : 11/17 禮拜四):

實在是超級有趣的電影!
好久好久好久以前就很想看發條橘子!!!!!
總算我看過了!!!!!

然後我真的超喜歡電影內大量充斥的普普風服裝、背景! 

aco2.jpg
CLOCKWORK-ORANGE-35_rect540.png
A_Clockwork_Orange_2.jpg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5顆星 (滿分5) 

LINE.gif


20111016001142_04_400.jpg
2011 坎城影展競賽片 


翻拍自一九六二年小林正樹的經典名作《切腹》,也是導演三池崇史繼《十三刺客:殊死血戰》之後,又一部經典重現的致敬之作。全片以日本幕府時代為背景,由於中央集權、政權重整,許多武士都因為生計問題而淪為浪人,有些甚至故意到領主諸侯家假意自殺切腹,以要脅騙取打發的慰問金。這天,又有一名老武士前來要求切腹,臨終願望的陳述和回顧中,也娓娓道出一個哀戚悲涼的家族悲劇。

號稱首部3D日本時代劇,三池崇史在《一命》中一改以往誇張怪奇的風格,以較為內斂且層次分明的3D手法,一方面層層建構還原了幕府時代的庭院廊室,另一方面也在空間和視覺的立體重現中,重新探討日本武士道精神,帶出更複雜而深沈的階級、社會與人性辯證。

*********************

心得(觀影時間 : 11/16 禮拜三):

為了瑛太看的!
而且竟然是3D,雖然我覺得真的有3D的地方超超超少的......
整部電影都好哀傷哀傷悲傷悲傷.........
瑛太是個出身超窮困的武士家族,是市川海老藏領養的養子,
後來與
市川海老藏的女兒滿島光結婚生了個可愛的小孩,
但是滿島光從小身體就很不好,生了小孩之後元氣大傷還要顧小孩餵奶甚麼的,
後來就病倒了,但是因為他們家真的非常窮,根本請不起醫生來看病,
當時社會流行著一種叫做"狂言切腹"的不良風氣,
瑛太也仿效此作法,希望能到井伊諸侯家謀得一職或是獲得同情賞金...來請醫生到家裡幫妻小看病,
但是卻沒想到是一去不回...因為井伊家的武士們根本瞧不起"狂言切腹"的這種行為,
然後就直逼瑛太一定要切腹,明明他們早知道瑛太不是真的要切腹,而是只是想獲得同情賞金......
但是瑛太在走投無路之下,為了妻子和小孩子,只好以死來獲取三兩的賞金................................

整部電影最令人心痛的就是那一晚,下著雪的那一晚,
井伊家的人將瑛太的屍體送回了他們家,偏偏那一晚稍早,
他們的孩子已經因為高燒不退而死了,接著又送來瑛太的屍體.....還有慰問的三兩金子,
還有揪心的是...妻子滿島光在瑛太的袖子裡發現了他當時在井伊家偷偷藏起來要帶回來給妻子小孩吃的和果子點心...
但是卻已經沾上了瑛太的血,滿島光含著淚把那個沾血的和果子一口口塞往嘴內,
吃完之後便拿瑛太切腹用的竹木刀割腕自殺......................

三人一起倒在血泊中的那個畫面,現在想起來還是會眼淚在眼眶內打轉著..........

後來瑛太的岳父(養父)半四郎便為了瑛太前往井伊家報仇.......

究竟當時的武士道是甚麼? 電影有做了很不錯的探討...
瑛太為了心愛的家人,儘管窮困,但仍舊努力的求生、努力的活者,甚至是死,也要守護心愛的家人...
相較井伊家的武士,守護著那可笑的紅色盔甲,那到底是甚麼? 是不是膚淺又表面的武士道呢?

1782429.jpg
看你切腹真的好心痛
ichimei_2.jpg 

開始有點喜歡上滿島光了! 去估狗了一下,
沒想到她跟心愛的小葵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1985/11/30
這一天出生的女演員看來都很會演喔!!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4顆星 (滿分5) 

LINE.gif


(11)那一年,我們不能追的女孩 (Bizim Büyük Çaresizligimiz)
 
buyuk-caresizligimiz.jpg
2011 柏林影展競賽片   2011 伊斯坦堡影展觀眾票選獎、評審團特別獎


一部挑戰曖昧最高境界的電影。一對中年死黨,接受了朋友的拜託,照顧他剛因意外而失去父母的妙齡妹妹。隨著彼此間的感情日益親密,兩個上了年紀卻仍童心未泯的男人,竟被小妹妹勾起了春心。

改編自土耳其小說家巴利比卡西二○○四年的同名作品,《阿里的夏天》年輕導演薩飛托曼描繪出兩男一女之間微妙獨特、難以定義的複雜情愫,是朋友、是夫妻、是情敵;是兄妹、是情人,還是父女?感情的不可捉摸與變化萬千,在這部既甜蜜又帶點酸澀的作品中,完美地被呈現出來。

「片名中的『despair』還有另一層意義,是來自於對成長與轉變成大人的感傷,他們不再能像高中男孩般無拘無束、遠離成人世界的複雜。」── 薩飛托曼

*********************

心得(觀影時間 : 11/16 禮拜三):

老天爺呀!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睡著的,
我真的是一個看電影很不容易睡著的人,
我自認活了這麼久,累積也不知道看過xxxxxxxxxx部以上的電影,
有印象以來有看到睡著的只有維乎其微的兩部~靈異第6感和口是心非,
但是我萬萬沒想到!! 這部讓我看到睡著的電影紀錄增加到三部!!!!!!!
我看到打瞌睡打了不知道幾次,每次打完又醒來,又繼續看,
但是乏味無力的劇情又讓我繼續睡著...............................................

所以我堅信,看電影會看到睡著機率只有萬分之一的我,
這次絕對不是我的問題,應該是電影的問題.................XDDDDDDDDDDDDDDDD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1顆星 (滿分5)

LINE.gif


Perfect-Sense-poster.jpg  
2011 愛丁堡電影節最佳影片 / 2011 日舞影展 


如果世界結束是如此安靜,詩意森森也死意森森。新種傳染病「嚴重嗅覺症候群」(S.O.S)爆發,感染者的嗅覺和聽覺將逐步消失,情緒也將嚴重失控,人們將就此成為孤島,只能困在自己的身體裡。當流行病理學家蘇珊遇到餐廳主廚麥克,感情才正加溫,世界卻要結束了。最荒涼的年代,孤獨是我們早已罹患的病,隨著感官退化,連聽見一句「我愛你」都如此艱難,他們如何把人類最初的感覺,在終末時傳達?

英國導演大衛麥肯錫一手打造冷峻而詩意的影像,與《在屋頂上流浪》攝影師吉爾斯納特吉斯,及《與巴席爾跳華爾滋》配樂大師麥克斯瑞赫特共同聯手製作,透過一對情侶的眼光帶領觀眾去看崩世光影。伊旺麥奎格、伊娃葛林演出層次分明,共譜末日版本的戀人絮語。

*********************


心得(觀影時間 : 11/19 禮拜六):

末日情緣真的太好看了!!超級大推薦!
很高興能在這次金馬影展選了這部電影!!
這是在描述人類"末日"的電影,
不同的是它不是彗星撞地球、不是外星人侵略、更不是T病毒殭屍來襲,
而是在描述人類慢慢地喪失"嗅覺"、"味覺"、"聽覺"、"視覺".....。
對我來說,這樣子的末日絕對是最可怕的,
明明活著,明明身旁還有親人朋友情人陪伴著,
卻看不到他們,聞不到他們的氣息,聽不到他們說的話,
自己的世界完完全全只剩下"黑暗"......。
試問大家這樣的世界活著還有意義嗎?
這樣的末日......那我還真寧願給活屍吃掉,或是彗星撞地球大家一起死還來得痛快。 

(導演之前的作品"在屋頂上流浪"也是很好看,但是末日情緣又是更更更好看!
推薦大家去院線看~12月2日會上院線喔,哭點低的人記得多拿幾張面紙在手上,小心哭到抽蓄!!)

m-perfect_sense.jpg

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導演真的很厲害,把末日的這樣一個故事,包裝成了一個非常有感覺的愛情故事,
我特別喜歡導演在描述人類慢慢失去某項感官時候的過程,
一開始是嗅覺,人類在突如其來的極度悲傷,接著嗅覺就消失了,
電影內的解釋是,人們在聞到某種味道時,總是會憶起以前曾失去的,或是珍惜的一些回憶....

接著是味覺,大家在一陣的飢餓恐慌,甚麼東西都吃、唇膏、花、生魚,只要是手邊有的東西能吃就吃,
瘋狂的吃了一陣子後,味覺也消失了........

第三個消失的是聽覺,聽覺消失之前的症狀很有趣,是在極度的憤怒、生氣,
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解讀是,因為人在急怒之下,都聽不進去身邊的人跟你說的話....

最後一個消失的是視覺,眼睛所看到的是關於愛、原諒、勇氣與光明,
這一段消失的過程我最喜歡,因為對應到上一個消失的是憤怒,
人們總是在急怒之後,情緒恢復緩和之下,開始後悔與對方吵架,想挽回對方,請求原諒.....
男女主角們在極度的憤怒吵架下冷戰中,雖然知道那是因為傳染病所造成的...
但是女主角還是無法釋懷男主角當時對她說的話,

後來視覺要消失之前,症狀又再度開始傳染,
人們擁抱著身邊所愛的家人、與自己親愛的同事們開心得聊天,
儘管是不認識的路人,也彼此互相擁抱,一起分享著這溫暖的光明時刻,
而男女主角們則是飛奔到對方的家、工作場所,
就在視覺消失之前,他們兩個總算是如願以償地見到對方,並且互相擁抱著,
只是這卻是他們倆彼此的最後一面,接著就只剩下一片黑暗了.......


Perfect-Sense_i02.jpg
PerfectSense_1.jpg
perfect-sense-trailer.jpg

導演大衛麥肯錫應該會列入我的必看的導眼之一了吧!
真的很佩服他!!! 讓我深深愛上了這樣的末日電影!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5顆星 (滿分5)
但可惜新竹場次沒有觀眾票選啦 

LINE.gif


Griff-the-invisible_poster.jpg
2011 柏林影展 / 2011 墨爾本影展 


葛利夫白天是老受同事欺負的孬種,晚上卻變成具有隱形能力的超級英雄,在夜裡伸張正義保護無辜。為了將他拉離阿宅世界,唯一的親人哥哥將剛開始交往的科學家女友梅根介紹給葛利夫認識,沒想到梅根竟是個外表乖巧、內心古靈精怪的女孩,兩人一見如故,並一同發現世界上最偉大的超能力竟然是愛!

一部帶著童稚、純真及想像力的愛情電影,生動地描繪出一段溫暖寂寞心房的怪咖情緣,《噬血真愛》中俊帥性感的萊恩昆坦,一新耳目地變身為怯懦害羞的男主角,在同為演員出身的導演里昂福特的鏡頭下,浪漫地詮釋出從平凡到英雄的關鍵意義。「這部片是關於兩個孤立且怪異的人相戀的不尋常愛情故事,每個人都可以和這個故事產生共鳴,因為它是關於人性的連結。」──里昂福特


*********************


心得(觀影時間 : 11/20 禮拜日):

相當可愛、輕鬆、好笑的一部電影,
其實劇情非常簡單,
一個27歲但是患有嚴重幻想症的阿宅男生,碰上一個也同樣是怪咖愛幻想的女生!
兩個怪咖之間的愛情故事~~~~~~

而且原來從頭到尾根本沒有"隱形"這件事!!!!!!!
一開始男主角買了一大堆柳丁和蘇打水,用白色工作服製作了隱形衣,
製作完畢的當下我還真的以為~挖你好棒喔!你成功隱形了!
結果只是男主角的幻想。

接著女主角幫他構想了一件磁力隱形衣,
就在男主角按下開關的那一瞬間,我又再度以為他成功隱形了!
結果監視器原形畢露,根本沒有隱形。

又在最後,女主角冒充秘密單位寄了件星空宇宙裝給男主角,
當下我看到美麗炫目的宇宙時,我又以為他們成功了,
結果不過就是件尼龍防水布的宇宙圖案工作服。

就在我和男主角一樣,快要對於隱形這件事情放棄時,
還有深深覺得自己是白癡時....
沒想到導演最後給了一記回馬槍!
他讓女主角成功穿牆了..................

這也讓原本已經心如死灰的男主角,
又開始重燃了隱形超人之夢...........
這真的太可愛了呀!!!

而且男主角的哥哥雖然口口聲聲說照顧他很累,
但是也還是非常的關心他,陪他和女主角一起玩秘密單位的遊戲XDDDDD

非常可愛的哥哥! 嚴肅正經但又很愛弟弟!

griff-in-costume.jpg
Griff the Invisible (2010).jpg


附帶一提,別看男主角在隱形超人那樣呆樣,
其實頗帥的喔,有一點綠光戰警萊恩雷諾的full耶!!

ryan-kwanten-01-419x600.jpg8744_7560663226.jpg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4顆星 (滿分5)
但可惜新竹場次沒有觀眾票選啦 

LINE.gif

 
0620_AlmanyaWillkommenInDeutschland_00.jpg
2011 柏林影展正式觀摩
2011 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銀獎、最佳劇本


來自土耳其的老祖父到德國打拼四十年,成家又立業,但他出生德國的孫子錢克卻總被一個問題困惑著:「所以我到底是德國人,還是土耳其人?」踢足球時,兩邊的孩子卻都不選他。如今,祖父宣布,他在土耳其故鄉買了房子,並要所有人跟他一同「回家」,那麼,德國、土耳其,哪裡才是他們真正的家呢?觸碰在德土耳其裔外省第二代議題,是回歸還是前往?家族史上最艱難的旅行就此展開。

土耳其裔的德國導演選擇以孩童視角出發,讓族群與認同等尖銳議題在幽默中獲得轉化,童言童語卻直觸問題核心:「我們來自哪裡?」、「我們現在是什麼人?」笑淚交織間,重新審視自己的根源。電影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銀獎、最佳劇本獎,並創下三億多台幣票房紀錄。


*********************


心得(觀影時間 : 11/20 禮拜日):

超好笑又感人的電影!
普通的一個移民故事被包裝得如此有趣生動!
看完之後心中會有滿滿的感動~!!真的很推薦!

看電影的過程你的嘴巴真的會一直不自覺地往上揚,
而且眼裡會一直忍不住充滿著溫暖的淚水!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5顆星 (滿分5)
但可惜新竹場次沒有觀眾票選啦

LINE.gif


detachment-poster.jpg
2011 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 / 2011 翠貝卡影展 


亨利幼年的沈痛回憶讓他選擇封閉自我並與人疏離,永遠的代課生涯,是他可以隨時說再見的選擇,一切只為逃避與人群可能產生的任何情感聯繫。但在一次新任的高中代課任務裡,卻因為三個女人的意外踩線,迫使亨利正視深埋心底的童年陰影,與周遭瀕臨崩潰邊緣的師長與學生們,原來人人都有一座自己該面對的煉獄。以《戰地琴人》榮登最年輕的奧斯卡影帝,安卓布洛迪身兼本片男主角與監製,導演的女兒亦初登大銀幕,飾演有藝術天份但遭同儕霸凌的胖女孩,表現可圈可點,集結許多一線電影電視明星共同演出,包括華裔女星劉玉玲。

導演東尼凱亞向來喜好爭議性題材,首部劇情長片《美國X 檔案》討論種族議題,後來自己出資拍攝以墮胎為主題的紀錄片《烈焰之湖》。《人間師格》則直指美國教育制度官僚的行政體系、對立的師生關係及永遠缺席的家長們。


*********************


心得(觀影時間 : 11/23 禮拜三):

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故意用了好多抽象的畫面,然後一直穿插著男主角說的一些很有深度的話,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耶.........可惜了><

而且我怎麼一直聯想到男主角人獸交的畫面啦><我好糟糕  (電影人工進化)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3顆星 (滿分5)
但可惜新竹場次沒有觀眾票選啦

LINE.gif


shinkai.jpg  

地底的世界藏著神秘力量,能喚回消逝的生命。為了與摯愛的人再次相見,少女、少年與男人,一同踏上通往未知世界的冒險旅程。本片是新海誠自《秒速五公分》之後相隔四年的新作品。主角仍然是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細膩描繪的壯闊風景,依舊是故事的舞台,然而故事的核心主題則從人與人之間心的距離,延伸到生與死的人生課題。

故事的發想來自他在小學時期讀到的童書。初戀、謎樣的話語,還有與夥伴一同冒險,讓故事中的世界,連空氣跟水都閃耀著奇特的色彩。如同片中主角的冒險旅程,本片也是新海誠的實驗之旅,對於「死後的世界是如何?」「我們能否與死後的人溝通?」這樣的大哉問,新海誠試圖從動畫的虛構故事中,找尋解答的提示。


*********************


心得(觀影時間 : 11/23 禮拜三):

photo_bb567eb82dcda19e30089d15922e9fb1.jpg  

新海誠......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電影作品耶,
前一陣子有去漫畫店租了秒速五釐米的漫畫版,
覺得好像還不錯,所以也對追逐繁星的孩子產生了想看的興趣...
不過就是普普通通啦.........

倒是OP主題曲非常好聽!
熊木杏里的Hello Goodbye& hello

連去YOUTUBE聽歌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i30i25wH3wQ

我的觀眾票選評分:3顆星 (滿分5)
但可惜新竹場次沒有觀眾票選啦

LINE.gif

下面是我自己心目中的排名

第1名 末日情緣
第1名 歡迎來到德國
第3名 搬運你的未來
第4名 計程車司機
第5名 文生去看海
第6名 發條橘子
第7名 隱形超人
第8名 一命
第9名 HOLD不住的假期
第10名 悲傷假期
第10名 雙面羅密歐
第12名 血教育
第12名 人間師格
第12名 追逐繁星的孩子
第15名 輕蔑
第16名 那一年,我們不能追的女孩

LINE.gif

DSCF4127.JPG
滿滿的票券.............-0-

接下來等著11/25去信義威秀看小葵,

然後11/26再看小葵走金馬頒獎典禮的紅地毯>////////<

arrow
arrow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