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887_4ceda381eddc6c085f00074c.jpg

發現,很久沒有寫關於自己的事情,

其實也沒有甚麼。

 

 

每天醒來,都是重複著一樣的事情,

常問自己,每天重複著如此的事,究竟有甚麼意義?

人活著,只是為了工作嗎?

是不是因為沒有錢,是活不下去的?

覺得生活非常沒有目標,沒有夢想,

就像消極的快樂一樣,

掙扎得繼續活著,可是甚麼也沒有改變,

每日每日,只是為了尋求那小小的幸福和快樂。

 

活著,意義究竟何在?

念書、考試、出社會、工作、戀愛、結婚、生子、死去。

這其中,意義是甚麼?

 

就算每天呼吸著,還是常常感到乏味與無趣,

我只能竭盡所能得,尋求自己的休閒和快樂,

我總是常常會做同樣的休閒、或是迷上某個人,在某段時間內,

常常某段時期瘋狂租漫畫,常常某段時期天天看DVD,常常某段時期瘋狂蒐集某人的作品和雜誌,

我有時候思考,我是真的很喜歡做這些 嗎?

還是只是為了擺脫乏味的感覺?

活到現在,我或許還只是一樣得苟且度日,

睡醒,工作,吃飯,下班,休閒,睡覺,

想想自己,陷入這種迴圈,已經多久了,

而這個迴圈,竟然到我死掉才會結束,

但是死了又有甚麼意義?

死了的話,我就連苟且度日都沒辦法,

或許,死和消極的快樂相比,

我還是寧願選擇消極的快樂。

 

我還是寧願,繼續這種迴圈,繼續乏味的生活,

然後在這裡面,找尋著微小的快樂,總比死了好,這就是我的消極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