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ネガティブハッピー・チェーンソーエッヂ)

電影介紹(來源網路):

家裡蹲世代宅男作家瀧本龍彥(歡迎加入NHK!)的處女作小說改編,本作榮獲第五屆角川學園小說大賞特別賞,

故事描述一個對未來生涯感到徬徨的 高二生山本陽介(市原隼人),每天被課業及各種煩人的事物追得團團轉,

生活平穩卻無聊至極...直至拿著電鋸的怪人,以及一個和電鋸怪人作戰的高一女生雪崎繪理(關美惠)出現在他眼前,

讓他重新燃起鬥志...經歷現實白晝和超現實夜晚一個多月的山本,怎樣替自己的高中歲月劃上句點?

很無厘頭、不知所云的一部電影?

改編自瀧本龍彥的小說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ネガティブハッピー・チェーンソーエッヂ),

漫畫版的我也看了!

三位男生角色的選角我覺得都很不錯,

女主角的話.....是有符合漫畫的纖細感,但是沒有可愛感啊!!!!!!!!!!

完全是很臭的臉......我覺得女主角的選角應該要再更可愛、嬌小些啊

怎麼找來個人高馬大的關美惠呢?(169cm)

話說回來,這裡面的電鋸男戰力感覺好弱~XD

竟然是因為著女主角的快樂--->悲傷程度而跟著變強,

不過電鋸男的造型還滿帥的,比德州的電鋸殺人狂帥多了呢!

市原隼人在這部裡的捲捲爆爆頭是頗可愛的,

但我覺得如果要更貼近漫畫版的男主角的話,

其實下面這種髮型就可以了啊~

最後要附上,我今晚又不知道重聽了多少次的歌曲,

是劇中男生三人們一起作的歌曲

根性なし (演唱:三浦春馬)

 


根性なし

「そんな自分が嫌いじゃありませんか?さあ大いに歌っていただきましょう 根性なし~!」 

ケリをつけろ ケリをつけろ
それでいいのか? それでいいのか?
諦めちまったのか そんな自分が嫌いじゃねぇのか 

ヤツが来る ヤツが来る
本当は怖いんだ それでも逃げなかったぜ
真正面から行けよ まだ方法はある、はず 

何処まで行けるんだろうって この身体が知りたくて
遥か遠くまだ見えない明日に向かって
失うこと恐れたら ダイジナモノ守れない
たとえ一人世界中を敵にしたって
何が真実かを知りたかった
いつも一人闇と戦ってた 

前を見ろ 前を見ろ
振り返るな 振り返るな
一度逃げちまったら 一生同じままだぜ 

ヤツが来る ほらヤツが来る
俺だって怖いんだ それでも逃げなかったぜ
もう覚悟を決めろよ そしたら何かが見えるさ 

オレたちは今走り出す まだ夜明けまでは遠くて
吐き出すこの白い息を 空に向かって
やりたいことやりきらなきゃ タダシイコト守れない
そっと見上げたあの星は月を蹴って
ずっと胸の中で叫んでいた
いつか君にも打ち明けたかった 

何処まで行けるんだろうって この身体が知りたくて
遥か遠くまだ見えない明日に向かって
失うこと恐れたら ダイジナモノ守れない
たとえ一人世界中を敵にしたって
何が真実かを知りたかった
いつも一人闇と戦ってた

 

還有還有,主題曲也很好聽喔

GReeeeN-BE FREE

夕焼け空が ああ あんなにもまぶしくて
熱を帯びた 僕ら 互いに心寄せた ああ

親のすね かじったり (yeah)
友達と 笑ったり (yeah)
戻らない時間だけが過ぎていくよ
ときめいて 悩んだり (yeah)
夢を見て 『涙』
もっと強く 生きていけたらな

春夏過ぎて秋冬が来て 時は戻らない刹那の中
もしも世界が嘘だらけでも僕ら2人ならばいける

君と出逢い いずれ 別々に歩いてく
とても普通な そんな 雲のような事でした ああ

『涙雨』乾いたら (yeah)
少しまた 歩き出す (yeah)
止まれない! 感情が傷ついても
求めたり 悔やんだり (yeah)
愛しくて 『涙』
もっと遠く もっと遠く 飛んでいけたらな

灰色空の街のどこかで 意味を忘れた人々の群れ
『人の定め』は出会い別れの中で見つけ探していく

何故僕らは 心を乱しながら、、、
泣きたいのは誰? 切ないのは何故?

確かにいつも僕ら 互いに気付くそこから
かなり混ざった想いが許し合うことで癒されてた
僅かな温もりを求め合う中で プライド日々重ね合わせ
2人の日々流れ 明日へ! 明日へ! 明日へ!

BE FREE 悲しい事は全部 置いていこう
BE FREE きっと明日晴れるよ! 信じている、、、
BE FREE 流れる川は今日も 過ぎ去ってく
BE FREE きっと今夜僕らは 強くなれる

春夏過ぎて秋冬が来て 時は戻らない刹那の中
もしも世界が嘘だらけでも僕ら2人ならばいける 

很喜歡市原隼人最後在美麗的夕陽下,跟繪理一起走在海邊所說的的一段話:

我掙扎得活著,悲傷的事情也不會消失

但是,那又怎麼樣?我想

至少,這個瞬間,我和繪理都很快樂。

 

原來,這就是消極的快樂,

我想應該很多人也是這樣子的吧,

只是活著,但活著甚麼也都沒有改變,

只是掙扎得尋求著那微小的幸福和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