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密碼Dobermann

電影介紹(來源網路):陽恩受洗時就拿過槍,如今他是全法國最高桿的銀行搶匪,人稱「太保」;美豔卻又聾又啞的娜妲、牛頭犬、蚊子、教士和男妓桑妮等人,則是他的固定班底。對於這個強盜集團,警探克利斯提一直想除之而後快,於是在一次緝捕行動失敗後,克利斯提決定自己行動,以暴力要脅桑妮出賣太保。太保等人渾然不覺,齊聚酒吧為桑妮慶生,殊不知警方已經在酒吧內外布下天羅地網……

盧貝松極力推崇之法國新朝派導演──強酷男,本片乃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本片導演想打破傳統道德的規範,讓觀眾隨劇情的挑釁與暴力,感到好笑或恐懼;強覺得如果電影本身對觀眾沒有情緒上的影響,觀眾還能邊看邊吃爆米花的話,那他就算是失敗了。跟盧貝松的影像風格一樣,但由於內容赤裸裸地表現出虛無、混亂、無秩序的反社會味道,在法國及日本等地上映時,都造成不小的爭議!

 

這部1997年的作品,完完全全的充斥著極度暴力、性,與反社會的行為。

 

文森卡索真是個帥胚子,帥中有點痞痞不羈的感覺,

覺得他非常適合太保這個角色,帥、痞、甚麼都不怕,

而超性感尤物,女主角莫妮卡貝露琪,真是天殺的性感,

我是因為【真愛伴我行】才認識莫妮卡的,

莫妮卡她那完全致命的S型曲線,真的是羨煞了不知多少女性,

身材真的好到無話可說,雖然她在太保片中是個聾子,而且對白也不超過3句,

但真的還是很搶眼(畢竟也是一堆綠葉中的紅花)。

(她和蘇菲瑪索兩大正熟女的電影【雙面驚魂】我也滿想看的,這兩人真的是神韻有點相似)

真不知道這電影當初1997年上映時,到底造成了多少話題,

因為整個電影都是超級暴力的罪犯、毒品、血腥、殺人、性、人妖,

就連警察們,也都一臉凶神惡煞的,

尤其是最後被太保整個頭壓在馬路上狂飆,磨頭的那位納粹警察,

真是比流氓更流氓啊,仗著自己警察身分,甚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這種警察不知道如果身處2010的話,是否會被告到死呢。

(不過納粹警察在人妖桑妮家丟拋他孩子的那幕,讓我笑了出來,人偶好假唷!!哈哈)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

下面那一段,太保為了救莫妮卡,在馬路上和納粹警察展開生死鬥,

太保壓著納粹警察的頭,以高速行駛在馬路上,把他的頭往地面磨,

這一段看得真爽,很驚人的殺人手法呢!太讓我驚奇了!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原來我這幾年看的恐怖片,都比不上這一段磨頭秀耶!!!!!!!!(還是1997年的作品!)

如果這段磨頭秀是以2010年的拍攝技術和化妝技巧來拍,我想一定可以更為血腥、更為驚人吧!

或許最後會演變成3D磨頭秀,可以看到被磨掉的肉塊啊...一直往你自己前面噴去!oh ya!!!

太保密碼裡大量充斥著黑暗氣味的氣氛,讓我想到了魔誡追緝令(The Crow:City of Angels)這部電影,

發現兩部電影分別是在1997和1996上映的作品,

莫非那年代導演們都很愛反社會的黑暗氛圍片?

國中因為魔誡追緝令而迷上The Crow(鴉魔戰士)系列電影,還幾乎全收齊了呢,

還曾經瘋狂迷上魔片中的男主角,文森培瑞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