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結束了馬偕的4天3夜之旅,

禮拜五晚上帶著很輕鬆的feel去辦了入院手術,

在馬偕1F吃過晚餐後,回到健保病房內,

洗了頭,洗了澡,刷牙洗臉完畢,在床上聽著IPOD看著書,然後很快地就入睡了,

(健保房是三人1間,每一間內單獨有衛浴設施,廁所和洗澡的地方是在一起的,自己的病房邊,有很多插頭可以使用,

可以用充電器、吹風機、煮熱水...都可以)

真是殊不知隔天禮拜六,是痛苦的開始。

 

禮拜六一大早~大約是6點多,可愛的護士小姐先來給我量了血壓,然後開始準備動手術的前置作業囉,

然後快要到了動手術之前,護士才跟我說,蛤,你有擦指甲油喔,要塗掉喔,

挖哩咧,請問哪位小姐或員工有在我住院之前跟我說進手術房不能擦指甲油???

沒有啊!!沒有半個人跟我說,我也沒有拿到任何進手術室前的須知事項,真是很靠杯吧!

都大醫院了,流程還這麼差......

然後到了10點半之後,被通知要去手術室了,進去之前,麻醉師來跟我說了~

【小姐~待會兒我會幫你點滴注射麻醉進去喔,你一開始會睡著,然後我們幫你在動刀的局部打麻醉,接著你會在手術過程會醒過來喔,

但不用擔心,動刀的局部麻醉已經會起效用囉!!】

可是啊,我一直昏睡到手術結束還沒醒來,直到被推進了恢復室我才醒過來,

這算是幸運嗎?= =應該是我的體質會對麻醉反應比較大齁?應該是正常人的五倍吧~囧...

 

剛開完刀後,其實還沒甚麼感覺,很快樂地吃完了午餐,然後吃了藥,

結果慢慢的,麻醉退了,已經感覺到有點不舒服、痛痛的,

而且更慘的事情是,我身上的麻醉過了超久都還沒退,又大約是正常人的五倍吧...

整個超難受的,禮拜六下午開始之後就一直處在很難受的狀態下....

 

接著禮拜天睡醒後,麻醉真的也退得差不多了~

醫生幫我把開刀的止血繃帶解開後,總算是舒服多了,

禮拜天一天除了動刀部位還是有些痛之外,其實身體都滿輕鬆的,

只是動作不能太大~!!!!!!!!!

(禮拜天我幾乎都在睡覺...)

 

最後,禮拜一早上主治醫生再來看一下我的傷口,

一切都ok之後,就可以辦理出院手續了,

開了一個禮拜的藥,一禮拜後再來回診。

 

住院心得:跟住旅館差不多,除了跟多人同住外,還有開刀的痛苦外,其實還不錯呢,

廁所、浴室都有,病床也ok,有甚麼問題護士鈴也隨傳隨到,

住了四天三夜,動了個小手術,住院總費用是1971元!

不過健保房內很多東西都要自己帶喔!

盥洗用品(牙刷牙膏洗面乳毛巾...etc)、吹風機、拖鞋,這些都要自己準備,

換洗衣物不用帶太多,因為那邊有病服可以讓你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