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波帝:冷血告白In Cold Blood

電影介紹(節錄來源:網路):1959年11月,楚門柯波帝,美國文學史上最具爭議性的同性戀作家,無意間在紐約時報看到一則駭人的滅門新聞-堪薩斯州一個寧靜小鎮,一家四口被冷血的殺害,無一倖免,這則新聞吸引了楚門柯波帝的興趣,他說服紐約時報的編輯,讓他前往採訪。

稍後兩位冷血兇手被捕,坦承他們與被害人毫無關係,竟然可以為了搶不到100塊美金而動手殺人,極端殘暴。

柯波帝在採訪兩位兇手的過程中,逐漸發現兩人悲慘的童年,與自己從小因為可笑的娃娃音、同性戀身份、和驚世駭俗的言行,在成長過程中遭受社會歧視的處境,有幾分相似,不禁同情起兩人的遭遇,他開始懷疑自己能不能抱持著超然的態度寫完這個故事,

他在良知與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立場間掙扎,他的故事需要一個結局,而最完美的結局,似乎就是把殺人兇手送上絞刑台……。

最後兇手伏法,柯波帝也完成了他的曠世鉅作「冷血」,這部小說成為美國文學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但楚門柯波帝也沒有再發表過任何作品。

 

昨天和高中好姐妹小花,在桃園小聚之後,

回家看了柯波帝冷血告白,

這又是真人真事的電影,

但我已經好懶得寫心得了Q_Q

 

首先要說的是,因為此片獲得奧斯卡小金人,最佳男主角的菲力普西蒙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

因為前幾天才看了他另外一部作品,誘惑Doubt, 

正因為才剛看了他其他作品不久,對於此片,柯波帝,對於他如此大的轉變感到非常驚訝,

片頭開始不久,他就用嗲到不行的超娘聲音說話...真的!我一開始是憋著不笑出來,

還有他那極為女性化的舉止動作,尤其是那蓮花指!

身為女生的我也大嘆不如!

看完之後,我覺得柯波帝本身是個很自私的人,

有人說他愛上了那個兇手,不過我覺得他的內心,

是【利用】多於【愛】,

柯波帝他是個為了自己的書,不惜編出許多謊言,

利用甜言蜜語來獲取派瑞的信任。

 

在獄中,派瑞不斷的想問他,書名叫做什麼,

柯波帝一律用不知道帶過,但其實他根本就訂好了自己的書名【In Cold Blood】。

 

隔了一天才寫,而且一直很煩,所以寫不下去了......囧

先這樣帶過。 

 

果然還是看完馬上寫,是最有感觸的!

而且昨晚看完時,還去找了冷血這本書,想買來看...

結果今早睡醒後,又不想買了...囧,果然衝動是激起購物慾最大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