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要出嫁Rachel Getting Married

電影介紹(節錄來源:網路):故事講述前模特兒金(安海瑟薇飾)經歷了十年的漂浪生活之後,

因為姐姐瑞秋(Rosemarie DeWitt飾)的婚事而重返老家,

她的出現意外勾起家人間多年難解的問題,引起一場家庭大戰。

曾執導過《戰略迷魂》與《沉默的羔羊》的強納森德米,請來安海瑟薇主演,

並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安海瑟薇在片中剪去多年長髮,以一頭俏麗短髮現身,

演出生活頹廢與家人疏遠的女模特兒,突破形象的演出受到各界好評,

並入圍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演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昨晚睡前看了瑞秋要出嫁(Rachel Getting Married),

安海瑟薇的不羈演出是滿讓人驚豔的,

這部電影是小成本拍攝的獨立電影,

其實看完後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沒有非常推薦耶!

本片的主角我個人覺得並不是安海瑟薇飾演的Kym,

而是整個家庭,包括了Rachel、老爸、伴郎、和其他很多人...叭啦叭啦~

還記得當初上映時,非常具有話題性!

因為麻雀變公主的大嘴甜姐兒大轉型演一個有毒癮的癮君子~

劇情就是說一個有毒癮的邊緣人,從康復中心回來後,與家人們從一開始的不合到接納的心路歷程(?)

Kym她因毒癮的關係,害死了自己的小弟Ethan,內疚與愧歉,過了很多年,她還是無法原諒自己,

她媽和她姐也是無法原諒她害死自己的弟弟,

至於她爸...她爸我覺得是一個很可愛但其實內心很脆弱的大男人,

劇中有段是Rachel的老公和她爸在比賽誰把洗碗機的盤具擺得最快又整齊,

然後Kym沒注意到,拿出了已故小弟的盤子,她老爸一看到Ethan的盤子,就難過得躲到旁邊哭。

Kym說得一段話讓我覺得很棒,大概就是說,她永遠都不會原諒自己害死小弟,

但是儘管她變成了泰瑞莎修女,也無法彌補她曾做過的錯事。

家人無法原諒她,她自己也無法原諒她,就算過了5年,或是50年,

她因吸毒害死小弟的事實仍舊不會變,但可以改變的是她自己。 

改變之後,唯有的就是家人的重新接納。

Kym一開始從康復中心回來,其實還是個非常自主意識強烈的女生(從她和她姐在廚房爭吵的那段就可以略知)

因為Kym覺得大家對她都不公平,所有的人都還是用有色眼光看她,

而她姐Rachel,卻覺得,Kym生病的那段期間,所有人都忽略了Rachel,因為所有的人都在關心Kym。

其實有時候,簡單的一句道歉,但是卻需要極大的勇氣...

Kym在不小心呼她媽一個大巴掌後,後來在婚禮上,一直嘗試著想找她媽道歉,

但最後還是苦無機會。

雖然我沒有非常推薦這部電影,但還是很多片段讓我偷落淚,

小成本的電影,要賣的話,就必須靠片中演員來撐起整部電影,

安海瑟薇的演出很不錯,但我覺得可惜的是,內心的著墨好像還是少了點...

或許這也沒辦法,因為跟片名一樣,這是瑞秋的婚體啊!

但是Kym在互助會,回憶當初害小弟淹死,內心的告白那段非常棒!

如同片名一樣,這是瑞秋的婚禮,瑞秋我覺得她長得好甜美啊,有一點侯佩岑加上慾望城市夏綠蒂混合的感覺,

是那種甜甜,感覺很溫柔小女人的輕療傷系熟女(!?)

片中我覺得最失敗的就是,冗長的婚禮派對!!

請來一些舞孃、樂手來演奏表演,其實也不是不好,但真的太冗長了吧!

導演你是在撐片長嗎?

不過看完整部電影,的確是有讓人...哇!我好像真的參加了一場婚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