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Funny Games

電影介紹(節錄來源:網路):在一片寧靜與和樂中,一對瘋狂惡徒找上了在湖邊渡假的一家人,

看似彬彬有禮的兩位年輕人,藉由借雞蛋的理由登門拜訪,卻在進門後露出邪惡的臉孔,

他們打斷男主人的腿、殺了他們家的狗,不斷的用暴力折磨和凌虐這一家三口,然後逼著父母與小孩相互傷害,

這兩位不速之客的要求越來越變態,為了活下去,這家人只能配合兇手,演出殘酷的虐待遊戲,

逼著這一家的父母與小兒子,互相傷害……

美好假期成了無邊地獄,為了活下去與保護彼此,

他們必須小心翼翼,滿足惡徒的需求,只希望他們願意離開,放這一家人活命。

 

 

我看的是1997舊版本的【大快人心Funny Games

男主角是已經去世的,【竊聽風暴】歐洲影帝【歐路奇莫赫Ulrich Muhe】(竊聽風暴真是超級好看的!!)

然後女主角是【鋼琴教師】影后【蘇珊娜蘿塔Susanne Lothar】,

真的是很剛好的,男、女主角們我都剛好看過他們的作品!

還有鬼才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看過他的鋼琴教師、隱藏攝影機)

 

之前重拍版本的大劊人心上映時,老實說還真的滿想去看的,

不過昨天看了舊版的dvd後,還好還好,我當初沒有去電影院看,

當然不是說這是個爛片,只是如果我花了兩百多元去電影院看,我一定會氣死吧!(DVD我才花了79元買到!)

而且很多人說新版本,真的是完全跟舊版一樣,運鏡、畫面...等的

 

劇中那兩個有點怪怪的有禮貌年輕人,真的是想不透他們在幹麼!(廢話,想透的話我就是麥可漢內克了!)

不過那個瘦子年輕人為什麼要穿那麼短的小褲褲啊!(好啦!你的腿是真的很細長!!)

胖子就一副小孬孬的樣子~


瘦子年輕人:很修長的腿

 

麥克大導的作品,總是很愛長時間拍攝靜態的東西(沒任何聲音!)

像是那個死胖子斃了他們的小兒子之後,他老媽呆跪在地板上,跪了好久好長的一段時間,

一開始我還以為老爸也死了,因為都沒動...原來只是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我還在想說,三人都死了兩個,那接下來劇情要怎麼發展!?

因為只虐待一個人,還是女人,就不好玩了啊!

 

 

不過麥可漢內克發便當的狠心程度完全不下尾田大!(艾斯竟然給他發便當)

兒子被斃了的畫面,也沒拍到,反而是用一種畫外音的方式處理,

但這種的處理方式,真的讓人更心驚,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當然後來畫面轉回客廳,我也才知道原來是兒子死了,一開始是以為老爸死了)

看到牆壁上大片的血跡,真讓人發毛,兒子慘死在自己的眼前....

 

 

相信這種題材,當年上映一定造成轟動吧,

13年前,殺人犯竟是那種看來很正常、有禮貌的年輕人,

以無差別、無動機的犯案手法,而且也不是那種虐殺、狂虐待的方式,

讓我聯想到了有禮貌的食人魔漢尼拔!!

13年前的恐怖片大概都還是那種...Jason傑森看到人就狂拿刀子砍啊!血亂噴啊之類的題材吧

不過對於重拍版本的大劊人心,2008年版本的,就沒那麼有意思了!

(我想會去看的,說不定很多是衝著娜歐蜜華茲吧!) 

 

片中還有超經典的倒帶片段,

還有兇手不時對著鏡頭講話=對著觀看此片的觀眾對話,

其實我們也像兇手一樣,觀賞著這場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的【FUNNY GAM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