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美女人Volver

這是我看的第3部阿莫多瓦的作品了(悄悄告訴她/壞教慾/玩美女人)
阿莫多瓦真的很厲害,每部後勁都很強! 

電影介紹(節錄來源:網路):阿莫多瓦的第16部作品【玩美女人】( Volver ),據說改編自他小時候,母親與三姑六婆間的真實八卦傳說,描述女人間勇敢面對家庭、死亡和男人傷害的悲喜通俗劇。蕾木妲( 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elope Cruz 飾 )是一位年輕的媽媽,工作勤奮又貌美如花,卻有個失業的丈夫,和一個正值青春期的女兒。這一家人的經濟狀況非常不穩固,因此蕾木妲要同時兼好幾份工作。 蕾木妲的姐妹索蕾 ( 蘿拉杜納斯 Lola Duenas 飾 )生性羞怯又膽小,她的丈夫拋棄了她,和一個客人跑掉了,自此而後,她一直是獨居生活,而平常是在自家經營的理髮院來維持生計。 

索蕾開的美髮店是街坊鄰居茶餘飯後閒聊八卦的聚會所,而她們已經去世母親 ( 卡門莫拉 Carmen Maura 飾 )的鬼魂卻從家鄉馬查多來到馬德里。

某天蕾木妲回到家中,卻發現女兒寶拉( 尤漢娜柯博 Yohana Cobo 飾 )意外殺死了自己的丈夫,原因是女兒差點慘遭父親性侵,於是她不得不將丈夫的屍體藏入冰箱裡!一場融合謀殺、亂倫、棄屍、鬼魂的俗艷情節曲折展開,在阿莫多瓦大師的魔手下,贏得坎城影展所有影評人一片掌聲。

阿莫多瓦的作品幾乎每部都圍繞著強暴、亂倫、吸毒、性倒錯、謀殺等情節展開,女人則永遠是他創作力量。即使以情色和欲望為主題,也總能以其荒誕的黑色幽默和具顛覆性的性愛道德觀,挖掘人性的多面層次,不僅讓人驚艷更令人過目不忘! 而【玩美女人】劇中所有的角色都在掙扎以求生,就連祖母的鬼魂也不例外。本劇對女性的求生毅力有非常卓越的闡述,就算心中埋藏了致命的秘密,最後還是有本事能克服。

本屆坎城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闖蕩好萊塢後再度回歸母國西班牙影壇,更是繼【我的母親】後 3 度與阿莫多瓦合作,而她與另一位 在劇中 飾演 她 母親的卡門 莫 拉的母女對手戲,更是全劇經典!在坎城影展頒獎典禮上,潘妮洛普克幸運且感性的表示:「能跟阿莫多瓦合作這部片子,我真是一個幸運的女人,它就像是一個來自上帝的禮物!」。阿莫多瓦透過【玩美女人】裡演技傑出的多位女演員,再度回到了他的家鄉馬查多,回歸荒謬的悲喜感以瑰麗的手法,道出了每個女人面對心中不欲人知的秘密時,所展現的堅毅勇敢的精采世界!  

 

片頭剛開始不久,蕾木妲的老公就因為想性侵她女兒寶拉,而被不小心殺了,
蕾木妲只好先把死掉的老公安置在朋友餐廳的大冰箱內,(朋友恰巧要離開城市把餐廳關掉)
不過,真是命運捉弄人,寶拉正是蕾木妲被父親性侵所生下的女兒,
沒想到多年後,自己的老公卻也想性侵女兒寶拉!
阿莫多瓦的作品並沒有太多的高迭起伏,但是耐著性子看到最後,卻發現,後勁很強!
她們的阿姨去世後,蕾木妲的妹妹索蕾偶然在阿姨家遇上了三姑六婆傳來傳去的鬼魂八卦-正是自己那明明已死去的母親~!
索蕾就這麼陰錯陽差的把母親帶回自己的理髮院,假裝成俄羅斯的助手!

她們的鄰居奧古斯丁汀娜因罹患癌症,某日求於蕾木妲,希望她能藉由顯靈的母親,
問出汀娜母親的下落,汀娜的母親失蹤4年,而她向蕾木妲告白,原來她母親失蹤的那一天,
是偷偷到小木屋找蕾木妲的父親! 也就是她們的父母親搞外遇,
而汀娜母親失蹤的那一天,蕾木妲的父母親正因火災死於自己的小木屋(?)

一開始看到如此有形體的老媽鬼魂,我只是歸於電影嘛~啥都有可能的,
可以被活人抱,也不怕陽光,還可以幫客人洗頭,
只能說我太低估了這電影,原來她們的老媽根本沒死,
四年前的那一天根本沒死於火災,
四年前的那一天,蕾木妲的母親得知!她那禽獸不如的丈夫~性侵自己的女兒蕾木妲,
一怒一下,衝去小木屋找他,結果竟然看到!!汀娜母親和她丈夫睡在一起,
火上加油~就這麼樣放火燒了小屋...把丈夫和汀娜的母親燒死了,
然後四年來一直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並照顧著自己的妹妹,
原來,她不是鬼魂,是活生生的人! 看到這兒我真的笑了出來~

電影最後,老媽鬼魂來到了汀娜的家,而汀娜當然深信著她是鬼魂囉,
老媽鬼魂因愧對於汀娜(畢竟把人家老媽給燒了),就在她家照顧她直到她因癌症離去的那天~!



 

我害怕面對過去
但過去不斷回來
挑戰我的生活
我害怕夜晚
但夜晚帶著許多回憶
綑綁了我的夢
但奔逃的旅者
終究必須停下腳步
即使摧毀一切
包括我往日幻想的遺忘
也不能帶走我卑微的希望
那是我內心唯一的寶藏
回來
帶著皺紋的額頭
時間的風雪
染銀了我的眉毛
感覺
人生如朝露
20年如無物
狂熱的雙眼
在陰影裡逡巡,尋找你、呼喚你
活著
我的靈魂緊抓著
一個甜美的回憶
我不禁再次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